资讯

为正义代言:美国Raytheon公司开发新型反无人机系统

原创 2019-02-20 16:39 陈浩南 来源:无人机网

  无人机在成为风靡全球黑科技的同时,问题也接踵而至。扰乱机场的正常秩序,甚至于被用于恐怖组织的袭击活动——凡此种种,引发了各国政府和业界的重视。

图为Raytheon公司/来源于www.raytheon.com

  但本周在美国展出的新技术有望扭转这一局面,更有效地对抗流氓无人机。据了解,美国国防公司——Raytheon公司开发了一种先进的系统,主要用于识别无人机并阻止它们的飞行。

图为Raytheon公司宣传图/来源于www.raytheon.com

  地面技术可以用激光击落无人机,也可以采用“软杀”方式,使用信号干扰器阻止它们的飞行。

图为无人机被地面激光设备击落/来源于网络

  雷神公司副总裁托德•普罗伯特(Todd Probert)日前表示,该公司近期对能够对抗无人机的产品感兴趣。他们最新的系统——Windshear,在测试中表现良好,并且很快就可以部署。

图为美国Apache直升机搭载Raytheon的Multispectral Targeting系统渲染图/来源于网络

  普罗伯特先生说:“我在圣诞节时以29美元的价格买了一架无人机。无人机可能会在任何环境中造成伤害。例如,在机场飞行对飞机发动机造成威胁或在体育场内误伤群众。我们已经建立一个非常成功的运行示范系统,目前正在与一些政党就近期全面部署进行谈判。我们希望做的事情之一就是与合作的机场共同联手,打造一个可重复和可扩展的运营概念。”

  去年12月,伦敦盖特威克机场的无人机黑飞事件造成三天大约1,000次航班受阻。而在最近,迪拜国际机场的一架不明飞行的无人机也迫使飞机停飞并造成延误。

  普罗伯特先生强调,由于空间交通管制塔的尺寸相对较小,目前很难在雷达上搜索到无人机。但他表示,Raytheon开发的系统包括用于检测和响应的软件,效率更高。

  据该公司介绍,Windshear系统的武器装备中包括能够在远程无人机上烧孔的内置激光器,以及信号干扰设备。

图为Raytheon的大功率微波系统/来源于网络

  普罗伯特先生在阿布扎比举行的国际防务展览和会议上发言时表示,由于操作员缺乏经验,无人机所带来的问题很杂乱。更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图谋不轨的团体或个人来说,无人机很容易获得且“优势”明显,因此使用无人机作案极具吸引力。

  普罗伯特先生还强调:“无论是网络威胁还是诸如使用无人机携带爆炸性装置的威胁,实质上都是人们对工具的恶意使用。以前,恐怖团体用飞机或其他任何东西发射导弹,“实施成本”较高。但是无人机——只需1000美元就可以获得一个相当复杂的系统,对于恐怖组织来说作恶变得容易。”

  工具是社会进步的阶梯。同时,我们也需要更多的正义力量扼杀对工具的错误使用。无人机技术蓬勃发展的同时,也要求更先进的反无人机技术加以保障。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