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内乡县王店镇“无人机”防治小麦赤锈病 受群众欢迎

转载 2019-04-25 09:04 杜明 周君晓 来源:京燕网

  4月24日上午,王店镇显圣庙村南洼“百亩小麦大方”内人头攒动,大家早早地来到自己的麦田里等待着看看稀奇事---“无人机”防治小麦赤锈病。

  王店镇农业中心工作人员一边向群众发放小麦赤锈病防治宣传材料一边指挥“无人机”操作手调配好五种专门防治小麦赤锈病的农药小心翼翼地装入“无人机”储备箱。随着“无人机”周边的群众撤离到安全区域,5秒钟过后装满农药的“无人机”发着嗡嗡的蜂鸣声,冉冉地上升到指定高度,并在“无人机”操作手的遥控指挥下开始在“百亩小麦大方”上面一趟趟“扫描”式地喷洒农药,一块块正在拔节孕穗期的麦苗被“无人机”喷洒农药的气流吹得波浪翻滚,如小雨式的农药均匀地喷洒麦浪上。煞是壮观!

  王店镇农业中心主任韩东介绍说“王店镇共有小麦面积4.2万亩,为了做好小麦赤锈病防治工作,镇党委、政府采取平整大方地块使用‘无人机’普防;零星、岗坡地块组织农户自己进行防治,确保小麦赤锈病防治工作全面铺开!”

  “‘无人机’喷洒农药真是快!俺的3亩麦地3分钟就喷好了,一分钟就能喷洒一亩地,不仅喷得均匀,而且省时、省力、省农药,还不踏坏麦苗,真是好!你看俺的麦苗长得多壮实,今年一定还是好收成!”一位在麦田里观看‘无人机’喷洒农药的大婶指着自己的麦田笑着说。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