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雷虎推出5G无人机空中基地台 并与中华电信合作

转载 2019-04-25 14:08 刘朱松 、台中 来源:工商

雷虎科技推出无人机空中基地台,将与中华电信合作,抢攻5G无人机空中基地台的市场商机。图:雷虎科技提供

  由中华电信(2412)主导成立的5G国家队,将抢食5G商机大饼。为布局5G应用商机,雷虎科技(8033)25日宣布,公司推出5G无人机空中基地台,并与中华电信合作,日前正式酬载中华电信通讯设备,进行升空实飞演练,未来不仅要抢攻台湾5G无人机空中基地台商机,也要进军全球市场。

  雷虎科技表示,公司会以打造无人机成为5G基地台的创新应用为目标,并说明无人直升机可作为临时空中基地台,运用在需要短期或扩充服务的区域,如灾害现场及大型集会游行等场所。

  雷虎载有基地台的无人机下方,有供电的电缆线,透过这些设备,让无人机在空中停留10小时以上,当遇到灾区讯号中断,人员不方便进入时,就可以透过这种方式,提供讯号,紧急提供救灾之用,或是临时需要更大流量的场域,也可以透过这样的方式提供。

  据了解,美国AT&T将这种无人机的应用,称为「飞牛(flying COWs),也就是「有翅膀的基地台」(cell on wings)。不同于建立一般的基地台,需要庞大且复杂的投资,飞牛的基地台飞行高度可高达400呎,若部署更高的空中,就能有更广的涵盖范围,但其边际成本的增加却很少。

  据了解,台湾5G最快2020年就会开放频谱,自2020年底进行商转。2020年无人机在全球电信产业区块规模,预估高达63亿美元,并以年复合成长率32%持续成长。

  雷虎除了与中华电信合作无人机基地台之外,近期国外客户及政府公部门、各大学科研单位,已陆续与公司洽谈无人机产品及客制化,让无人机未来可成为雷虎的利基产品,俟5G商转后,雷虎的无人机将配合中华电信,强攻5G无人机基地台先机。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