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美国警告大疆无人机泄漏信息,日媒:未发现问题

转载 2019-05-25 09:36 WDQ 来源:环球时报

据日媒报道,日本内阁官房23日对媒体表示,截止到2017年3月末,日本政府拥有约330架无人机,而其中约8成、即259架是由中国制造。

内阁官房表示,日本林野厅拥有150架无人机,国土交通省拥有84架。而日本制的无人机约为70架,法国制的为2架。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说,美国国土安全局发出警告称,中国制造的无人机有可能向中方泄露飞行数据等信息。美国把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大的无人机制造公司大疆确认为下一个打压目标。美国陆军在2017年以中国政府有可能共享基础设施等信息为由,决定禁止使用该公司的产品。

日媒称,日本政府无人机主要进行安保和检查重要基础设施等工作,期间许多信息都需要严格管理,所以可能需要迫切的解决这一问题。相关业界人士透露,在出厂时输入软件,从而得到飞行场所的位置和图像信息,或迫使无人机坠落到重要设施中,这在技术上是可以实现的。然而,精通无人机的日本记者冢本直树却表示,中国制造的无人机机体并没有发现上述问题。

报道称,日本国内目前有数十万台无人机,其中7至8成都是由大疆公司制造。大疆的日本法人表示,无人机为日本的消防机关带来了许多成绩。该公司的宣传负责人强调:“美国很多企业也已经确认,机体没有问题。” 从2017年开始,该公司已经推出了可以切断机体网络连接的应用程序。该公司表示:“可以在有需要的情况下使用这一程序。”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