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无距新品亮相2019全球无人机应用及防控大会!

原创 2019-05-26 10:09 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本文为无人机网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如需转载或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无人机网。)
      无人机网(www.youuav.com)5月26日报道:2019年5月24-26日,无距科技携多款飞控和固定翼无人机及新产品Z系列飞控亮相2019全球无人机应用及防控大会。飞控作为无人机大脑一样的存在,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无距Z系列飞控,作为无距科技一代新星,为用户提供了一个优秀的无人机“大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甩掉各类飞控,一控搞定全品类飞机



  目前的无人机市场,当用户根据自身需求选购了一款无人机时,各种不同厂家的不同结构、不同连接方式、不同操作界面的飞控就会把使用者弄得晕头转向,用户往往在更换了一款机型之后,连接方式、操作界面都会跟着换,不但繁琐,而且很影响使用。Z系列飞控让飞控脱离了所谓机型的概念,用户关注点不再是机型是什么,用户不需要去关心动力方式、不需要关心如何起飞降落,而是关注到你的任务本身,只需要用他熟悉的界面操作。无论何种飞机类型、传动方式、结构布局,Z系列飞控适配之后都能得心应手,而对于用户方面,任何机型适配之后,提供统一的地面站系统,用户界面都保持一致,无需重新适应。



Z系列飞控适配的不同类型无人机

  无距Z型飞行控制系统适配无人机类型

类型

具体机型

机型参数

布局

倾转

前后轴均倾转

电动

电机旋向:顺时针、逆时针

常规(1平尾+1垂尾)

前轴倾转(带倾转差动)

常规(2平尾+1垂尾)

前轴倾转(不带倾转差动)

V尾

A尾

飞翼

垂起

垂起固定翼

动力类型:电动/油动(固定翼推力)

电机旋向:顺时针、逆时针

常规(1平尾+1垂尾)

常规(2平尾+1垂尾)

V尾

A尾

飞翼

直升机

常规布局(标准倾斜盘)

动力类型:电动/油动

旋翼类型:有副翼/无副翼

主旋翼旋向:顺时针/逆时针

尾传动类型:主动力驱动、独立驱动(变距)、独立驱动(定距)

常规布局(标准倾斜盘)

常规布局(3servo 120)

常规布局(3servo 120)

常规布局(3servo 140)

常规布局(3servo 140)

常规布局(3servo 90)

常规布局(3servo 90)

常规布局(4servo 90)

常规布局(4servo 90)

共轴(6servo 120)

共轴(6servo 120)

共轴(4servo 120)

共轴(4servo 120)

矢量

前倾转

电动

电机旋向:顺时针、逆时针

前倾转

全倾转

全倾转

多轴

4X

电动/油动

电机旋向:顺时针、逆时针

无效

4+

6X

6+

8X

8+

  更快适配多种机型,独有内减震技术专利



Z系列成品展示

  经过大量的设计研发和实验,无距科技对于Z型飞控的设计提出了新的要求,以往飞控装机调试需要很长时间,还需要对飞控的安装位置做新的设计,这对用户是个难题。Z1飞控分体设计,适用于对重量、体积要求更高的用户;Z2采用一体化设计,适用于对集成度要求较高的用户。Z型飞控的两款产品均采用专利内减震设计,与外减震相比减少空间占用,更不必额外考虑外减震的相应设计和安排。同时我们还给用户开放了一些接口,允许用户在不影响飞控安全的范围进行适度开发,这对用户也是一种良好的体验。

  多种吊舱一站搞定,三步开启任意操作



吊舱演示

  用户买来无人机而不是航模,无人机会应用多种吊舱设备,而吊舱通常会有单独的遥控设备或软件,使用者在这种情况下需要在控制飞机飞行的同时控制吊舱设备执行,是十分不人性化的。以无距Z型飞行控制系统为核心,地面站软件对一些常用的载荷操作进行了集成,例如双目视觉模块、光电吊舱、热成像仪等等,在软件的飞行监控界面,用户可以轻松调出这些设备的操作管理界面,无需在使用单独的控制设备操控。同时,无距地面站软件的操作界面进行了优化,使得飞行控制的所有必要按键都能在同一页面找到,调出监控界面的透明化处理,在不影响操作的同时,了解飞机的状态。

  一键指令无需手动,随叫随到任由掌控



区块测绘

  能够操纵飞机轻松完美的执行预定的作业任务,是每一位飞手所期望的飞控。为了实现这一需求,无距Z系列飞控设计的全自主飞行设计堪称这个系列的亮点所在,“静若处子,动若脱兔”是用来描述在Z系列飞控操纵下的飞机最好的形容词,只需点击数个指令,Z系列飞控就能控制飞机完成复杂的飞行任务、或进行任务变更以及应急处理。飞机从起飞,执行任务,到返航、降落都无需任何其他操作,如果遇到临时任务,也只需要若干操作即可完成,飞手在这过程中只需监视飞机的动态,极大减轻了飞手的负担。



条带任务

  故障检测全覆盖、应急处置全自主,飞行任务分级设计,从容应对突发状况

  无人机在飞行过程中出现故障是十分危险的事情,造成的意外损失也是使用者不希望看到的,而传统的飞控的故障处理很复杂,往往需要返航进行故障排除。在开发无人机飞控的道路上,无距积累了1000余架飞机的飞行经验,累计控制飞机飞行时长超过40万小时,在历年的实践积累中,总结了60余项常见故障,并对这些故障类型进行分类,一些故障飞控可以自行处置而不需人工干预,而在遇到无法飞行的故障时会自动降级到人工处置,这样的合理安故障的分级,让微小的故障不再影响无人机的正常飞行。与此同时,所有故障都会传输至云端大数据监控平台,保证飞行的安全和稳定。

  仿真模拟环境训练,初学从此不再心慌



  模拟飞行演示

  当一个初学者初次使用无人机是很发怵的,没有进行过真实操作,无法预想会出现什么问题,对于培训者来说也是不合适的,这时候便需要一个过度的模拟训练。Z系列飞控为适应用户这一需求,特别开发了一套成熟的模拟飞行系统,通过此系统,用户可以在与真实操纵飞行环境相似的环境中模拟练习无人机作业,了解熟悉控制界面、飞行操作、任务规划等事宜,大大缩短了真机上手的时间,也保证了飞手在拿到真机的一刻即可熟练掌控,减少不必要的麻烦,甚至是损失。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