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华科尔这项发动机技术,让油电混动无人机更省油了

转载 2019-05-27 10:46 来源: 华科尔
广州市华科尔科技有限公司

  自2017年底推出首款油电混合多旋翼无人机后,华科尔就在这条赛道上一路领跑,不断推陈出新保持竞争优势。近日,华科尔再获突破,全新G120EFI电喷控制动力系统即将上市,让油电混合无人机更省油、适应性更强。接下来,就让华英雄为你们解读一下电喷技术的特点吧!

  什么是电喷?

  电控燃油喷射系统(简称EFI)是一种广泛应用在国内外轿车上的发动机控制技术。电喷系统采用电子控制装置取代传统的机械系统(如化油器)来控制发动机的供油过程,利用各种传感器检测的表征发动机运行工况的参数信号,由电控单元(简称ECU经过计算、分析、对比,根据发动机的各种工况需要控制喷油量,将汽油在一定压力下通过喷油器喷入到进气管中雾化,并与进入的空气气流混合,进入燃烧室燃烧,从而确保发动机和催化转化器始终工作在最佳状态。

  G120EFI的五大优势

  01

   更省油、更环保

  结合各项传感器的闭环反馈机制,电喷系统有着喷油精准、数字点火模式、自动控制点火提前角的特性,能够获得理想的空燃比(空气与燃料的比例),让发动机始终处于最佳工作状态,让燃油充分燃烧,降低作业成本。同时,充分燃烧也能让CO、HC和NO等有害气体的过滤转化更有效,排放清洁度更好。

  02

  支持低温启动

  发动机气缸内燃烧的是汽油和空气的混合气体,其比例要适当,汽油含量过小叫“混合比过稀”,汽油含量过高叫“混合比过浓”。当天气过冷时,发动机启动需要加大混合气体的浓度。传统的化油器发动机,需要配有阻风门、配合轰油门、暖机等操作才能实现低温启动。

  而G120EFI配备的温度补偿技术,能够根据发动机温度及进气温度传感器参数修正喷油量,对冷启动性能有明显改善,让油电混合无人机在寒冷地区的作业效率得到有效提升。

  03

  加速减速更顺滑

  ECU(电控单元)能够根据油门变化的速度,智能判断加速意图,瞬间提速补偿动力,有效应对使用过程中的负载变化。此外,电喷的“减速断油”功能,在速度降低、发动机转速下降的情况下停止燃油喷射,更加省油。

  04

  高海拔自适应

  在高海拔地区,由于空气稀薄,发动机吸入的氧气减少导致燃料燃烧不充分,发动机容易出现冒黑烟的现象。长期会在活塞顶、气门及火花塞上形成积炭,加剧机件的磨损,从而缩短了发动机的使用寿命。而G120EFI内置有气压计,通过收集气压的反馈自动校正喷油量,让无人机在各个海拔高度均能充分燃烧燃料,避免发动机过度损耗。

  05

  自我保护与故障检测

  G120EFI具有过速保护动能,当发动机转速过快时,ECU通过控制喷油进行自我保护,延长发动机寿命,保证无人机长时间、高负载的稳定飞行。此外,ECU还可以对各个传感器状态进行检测,如果发现异常,将会通过诊断灯闪烁提示,无需连接电脑,方便户外作业维修。

  详细配置: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