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复亚智能警用无人机全自动远程巡控系统, AI加持全面提升警务综合战斗力!

转载 2019-06-01 09:05 汉斌 来源:中华网
上海复亚智能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导语:近期,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江夏分局联合上海复亚智能,在安保巡逻重点区域试点复亚警用无人机全自动远程巡控系统,通过空地一体化自动调...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江夏分局联合上海复亚智能,在安保巡逻重点区域试点复亚警用无人机全自动远程巡控系统,通过空地一体化自动调度平台、无人机自动机场、AI无人机、云端AI智能系统,实现无人机自动化巡逻,满足应急指挥、远程调度等多场景安防任务。

  复亚全自动警用无人机远程巡控系统创新了警用安防无人机在实际作业中的应用模式,无人值守远程自动化飞行与AI云平台智能数据分析,将在警用安防领域发挥重要作用,推动无人机在警用安防领域的规模性落地应用。5月,复亚智能“警用全自动无人机远程巡控系统”在中国警察网举办的“中国警务信息化建设成果推介会“上获“最佳智能无人系统解决方案”。

复亚警用无人机全自动巡控系统,全面提升警务工作综合战斗力。

  复亚警用无人机全自动巡控系统,无需现场操控能全自动进行日常巡逻作业,自动飞行+远程手动操控,在提升警务工作效率、保障警务人员安全,全面提升警务工作综合战斗力。

    无人机自动机场

  警用无人机全自动巡控系统的核心组成部分,直接部署在任务现场,无人机任务现场存放、自动起降、多功能机械臂自动更换电池,确保无人机即时响应,不间断执行巡逻任务。

    两种部署方式,灵活满足各种场景需求:

  1) 固定式无人机机场,可根据实际需求部署在巡逻区域或重要监察区域、警情多发地段。提升响应效率,优化作业方式,将警用无人机巡逻巡检工作高频化、精细化、数据化。

  2) 移动式无人机机场,装置在车辆上,机动灵活性更强。补充现有巡逻车视野局限、通行受限、行驶路线固定等不足。突发事件时,可快速指挥无人机赶赴事件现场,巡逻车作为应急指挥中心指挥全局。

    AI飞控模块及核心算法

  自主识别目标,自主规划飞行路径、自动调整飞行姿态。

    GCS控制平台

  根据所需重点监控区域,无人机根据目标位置、建筑物环境、巡检要求精细度及巡检频次,在3D GIS地图中规划三维路径,自动选择风险最小、速度最快的无人机航线以及拍摄锁定目标;控制无人机自动起降;AI机载终端地空联动,全自动执行巡逻任务,应急状况下可切换至远程人工操控。

    云端AI后处理智能系统

  目标的识别和跟踪任务放于机载AI模块上处理,与后端复杂数据分析处理紧密结合,对观测数据实时分析处理及时预警、预报,完成无人机侦察视频的实时分析和处理(如人脸识别、车牌识别、人口密度分析、车辆密度分析、车辆违规份信息、事件分析等),实现高效、高价值的视频侦查任务。

  复亚空地一体警用无人机全自动巡控系统架构

    警用安防应用中

  在重点防控区域部署复亚全自动飞行系统,通过AI云平台对无人机拍摄画面实时分析处理,匹配到异常场景时(嫌疑人员、嫌疑车辆、交通违章、人员聚集等),对人群密度、人群行为、危险对象进行分析并自动告警,无人机实时监控警情现场,上报警情发生位置与管辖区域。同时,配备多功能挂载能实现日常空中巡逻、夜间红外巡逻、应急警示、喊话指挥、应急照明、激光勘测等系列功能,有效拓展了无人机警务执法应用场景,提升警务巡逻效率。

    交警巡逻应用中

  无人机巡逻过程中能自动识别“占用应急车道、压线行驶、违章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以及“路面轮胎碎屑、路面丢弃物”等交通隐患,并对现场取证记录位置信息。交通事故勘察中能通过AI云平台快速制作事故全景图、现场图,配合多功能挂载模块(喊话模块、led显示模块、红外模块、照明模块等)实现远程交通执法管控。同时,通过无人机高空影像采集,对重要路段、危险路段、拥堵节点影像数据进行分析、诊断,运用全面的交通大数据,提高交管指挥效率与管理质量。

  复亚警用无人机全自动巡控系统进一步拓展无人机警务巡逻与执法管理应用场景,形成一个点线面结合、网上网下结合、打防管控结合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目前,复亚智能全自动飞行系统已广泛应用在治安巡逻、交通巡逻、电力巡检、风电巡检、河道巡检、环保巡逻、气象监测等领域,是首个实现规模化商业应用的无人机全自动飞行系统。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