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特别恼火,白宫最担心的事情,伊朗将无人机残骸交给美国最大的敌人!

转载 2019-06-26 08:52 七夜小当家 来源:搜狐

  此前据伊朗半官媒体法尔斯通讯社称,由于一架美军无人机侦察机在靠近波斯湾霍尔木兹海峡飞行时关闭了跟踪设备,此举被伊朗视为违反国际航空法规,德黑兰方面以此为由将其击落。据悉,美国RQ-4A全球鹰无人机是由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研制生产。是目前美空军乃至全世界最先进和最昂贵的无人机,它的足足有2个F-35战机的价钱,同时也是世界上飞行时间最长、距离最远、高度最高的无人机。因此RQ-4A全球鹰有着全世界最顶级、最先进的计划而被各国觊觎,而此时伊朗派出军舰搜集到的残骸让多国有机会获得该无人机计划的核心技术。

  6月24日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报道称,根据未经证实的消息称,莫斯科向伊朗提出请求,希望用提供武器援助的方式得到美军无人机残骸。这对美国来说真是一个不好的消息,虽然该架无人机在空中已被伊朗国产导弹击碎,但是其内部核心技术电子元件并没受损。

  事实上,在中东各方势力林立的局势中,俄罗斯、伊朗、叙利亚是统一战线盟友,而美国、以色列、沙特等国为盟友。因此处于盟友之间的关系,伊朗将该机残骸送给俄罗斯,一来巩固两国之间的盟友关系,二来希望借此机会从俄罗斯那里得到更大程度上的庇护与先进武器的支援,从而获得更先进的S400远程防空系统、岸基反舰导弹、T-90主战坦克和武装直升机等重装备。

  据美国The Drive网站日前援引消息人士消息,德黑兰有意通过向俄军交付这一无人机残骸来获取俄罗斯更先进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同时,俄罗斯也对被击落的无人机残骸及其系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俄罗斯想通过研究该无人机核心技术系统来研发相关设备来对付美军。


  对于这种情况,白宫和五角大楼方面特别恼火,美国立即要求伊朗归无人机残骸,但遭到伊方拒绝。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