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政府拟立法规管无人机须买第三者保险违规可判监2 年

转载 2019-06-26 08:55 来源:香港资讯

  无人机愈来愈普及,不过偶然亦会发生意外,甚至会伤及途人。政府拟立法规管无人机,民航处建议250 克以上的无人机,机主以及操作人必须注册,无人机必须购买第三者责任保险,当中7 公斤以上无人机的操作人须接受民航处认可的培训及考核,违例者有可能被检控,最高罚款10 万港元及监禁2 年。

  根据政府提交立法会经济发展事务委员会的文件,当局建议在《民航条例》下订立一条新的附属法例,规管小型无人机。重量250 克或以下的「甲1 类」无人机和其操作人毋须注册;250 克以上至7 公斤的「甲2 类」无人机和操作人均须注册;7 公斤以上至25 公斤的「乙类」无人机除了要注册,操作人还要接受培训和考核。另外,「甲2 类」和「乙类」均须购买第三者保险。

  立法会经济发展事务委员会于24 日讨论上述立法建议,立法会支持民航处订立小型无人机法例建议,多名议员关注无人机可飞范围。另外民航处副处长苏惠思称回应,处方正构思批准传媒界一个「比较长期,可能是数以年计」的许可,毋须逐次申请。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