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基于无人机的森林火灾探测系统在西班牙进行了测试

翻译 2019-06-26 21:22 CoCo 来源:无人机网
      (本文为无人机网编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如需转载或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无人机网。)

      无人机网(www.youuav.com)新闻中心在援引外媒的消息:

  Telefónica与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学、Divisek和Dronitec合作,宣布已经实施了一项基于物联网(IoT)解决方案的基于无人机的可持续森林火灾早期检测试点计划。为预防火灾作出贡献对西班牙来说非常重要,因为火灾是该国最大的生态威胁之一。

  Telefónica首席物联网干事Vicente Muñoz指出:“无人机等无人驾驶飞行器的发展、传感器和物联网通信网络的改进正在彻底改变对各种基础设施的监测和对扑救森林火灾等紧急情况的管理。得益于物联网技术,火灾可以及早发现,重要信息可以在早期阶段做出更好的决定,这有助于扑灭正在发生的火灾,从而不会导致大规模毁灭性火灾。“

  具体而言,该项目利用Telefónica在全国各地拥有的电信塔。这些塔配备了热传感器,能够探测到周围15公里范围内任何可能发生的火灾。在这些塔楼里有一个机库,里面有一个无人机,也配备了传感器,包括热像仪和光学摄像机。一旦热传感器探测到火灾,它们就会向无人机发出警报,说明火灾可能发生的确切位置。然后,无人驾驶飞机自动飞到那一点,即使在能见度低的情况下,也会收集光学和热成像,并通过Telefónica Towers提供的移动连接,将它收集的所有信息实时发送给紧急服务部门。

  该系统还允许紧急控制中心随时控制无人机,以收集更多信息并跟踪火灾环境。任务结束后,无人机将返回机库,为未来的飞行做好准备,自动为电池充电。了解正在发生的情况可以使紧急服务部门做出更好的决定,例如提供哪些资源或如何最好地扑灭火灾。

  这项试验是与Carlos III大学、Divisek和Dronitec合作进行的。这所大学开发了整个自主飞行系统和紧急服务部门实时看到所有信息的界面,而Divisek负责自动无人机充电系统,Dronitec则在与无人机相关的所有服务方面进行了合作。

  这是朝着发展有助于利用技术预防森林火灾的服务迈出的第一步,从而扭转了使西班牙成为受森林火灾影响最严重的欧洲国家的数字,2018年有7 143起火灾和25 162.44公顷森林被大火烧毁。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