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翼龙II无人机密集开火,夜间作战获战果,机场内大批战机被摧毁

转载 2019-08-22 07:50 奇葩日报 来源:奇葩日报

  从2019年4月4日开始,哈夫塔尔领导的利比亚国民军武装开始对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发动了攻击,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是从2015年开始组建,到2016年行使权力,不过同年哈夫塔尔领导的利比亚国民军武装与民族团结政府军队之间就爆发了战争,利比亚自从2012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之后就一直处于内乱之中,各方势力纷纷开始争夺权力和势力范围,如今的利比亚内战和中东地区的叙利亚以及也门内战一样有其他国家的介入,其中就包括土耳其和阿联酋等国,另外也有大国的背后的支持。

  此前利比亚国民军武装的一架翼龙2无人机在执行任务过程中,被民族团结政府军队使用战斗机给击落了。实际上,利比亚国民军武装并没有从国外购买翼龙2无人机,这些无人机都是由阿联酋提供的,阿联酋空军是公开购买过翼龙2无人机的。在获得阿联酋空军提供的翼龙2无人机之后,利比亚国民军武装是如虎添翼,原本没有空中力量的利比亚国民军武装,通过使用翼龙2无人机,获得了不少优势,前段时间,翼龙2无人机就在机场上空,一举摧毁了一架L-39教练/攻击机。

  日前,利比亚国民军武装使用翼龙2无人机,再次对利比亚名族团结政府军队发动了袭击,这次动用的还不仅仅是一架翼龙2无人机,根据社交媒体网站上公布的视频显示,多架翼龙2无人机,对民族团结政府军控制的米苏拉塔空军基地发动夜间空袭,翼龙2无人机发射多枚BA-7空地导弹,对基内 L-39ZO、 米格-23战机及土耳其提供的TB2无人机发动了进攻,而米苏拉塔空军基地于近期修建了新机库,该基地是民族团结政府军队的主要空军基地,也是利比亚国民军武装的一个主要打击目标。

  此前,利比亚国民军武装仅仅使用单一的翼龙2无人机,实施白天的空袭行动,如今在熟练掌握翼龙2的操控之后,开始使用多架翼龙2实施作战行动,不过到目前为止,还不清楚是利比亚国民军武装自己控制的翼龙2无人机,还是阿联酋空军进行的远程控制。翼龙2无人机早在中东地区就有过战绩。在2018年,阿联酋空军机就是用翼龙2无人机对也门胡塞武装的总统车队实施了定点清除的打击行动。在利比亚内战中,阿联酋向利比亚国民军武装,提供了大量的装备,此前有1架伊尔-76运输机在向利比亚国民军武装运送装备的过程中被摧毁。

  对于翼龙2无人机在利比亚战战场和也门战场取得成绩,有人欢喜有人愁,也有非常矛盾的一方,这就是美国。阿联酋是美国在中东地区的一个重要的盟友,虽然在也门内战中,美国是支持阿联酋所在的反胡塞联盟军队,但是由于这款无人机并不是美国所研制,对于美国来说,阿联酋购买美国的MQ-9是更好的选择,因此在阿联酋对无人机的选择上,美国是颇有看法的。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