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国内最大载重多旋翼消防无人机提拉水带试验,以后高楼救火靠它了

转载 2019-08-22 18:41 刘建勇 来源:潇湘晨报

  “往上5米,再往上5米!”8月21日下午1时30左右,湘潭湘乡潭市涟水大桥北,一架可载重120公斤的8避16旋翼消防无人机提拉着一根水带越飞越高。指挥它的,是湖南中部创新集团董事长、中国无人机产业联盟副理事长李剑川。 由湖南中部创新科技集团、长沙中部翼天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这款型号为YT16-XF01的多用途消防无人机,自重40公斤,最大载重120公斤,是目前国内可载重最大的多旋翼无人机,该机最高可飞行5100米,飞行时间为30分钟,定位精度是5厘米,可抗6级大风。

  “这款飞机主要是为了解决世界高楼的灭火难题,目前消防举高车只能举到140米左右,140米以上的高楼(灭火),是世界的消防难题之一。”李剑川介绍说。

  21日下午,潇湘晨报记者在试飞现场看到,这架目前世界上最大载重的多旋无人机拖着一根喷水的水带飞到了85米的高空。由于水泵压力不够,水只能送到85米高的高处,试验没再继续。

  李剑川介绍说,他们研制的这款消防无人机已经通过公安部国家消防装备检测中心的检测,由于其展开后的圆盘形直径只3.3米,和传统的消防直升机相比,更适合在高楼密集的城市救火。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