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美无人机试飞时为何让飞行员骑在上面?试飞完成后飞行员这样说

转载 2019-08-23 15:29 鼎盛军事网 来源:快资讯

  无人机,顾名思义就是指无人驾驶的飞机,不过这美国斯卡尔德复合材料公司,在对其研发的一款无人机进行首飞试验时,竟让飞行员骑在无人机上,还是在没有座舱的情况下,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无人机的出现最早是在20世纪20年代,无人机在当时属于新事物,所以发展起来相对缓慢一些。27年前,斯卡尔德复合材料公司就研制出了这架代号为“猛禽”的无人机。

  它是通过无线电来进行控制的,其动力装置为一台80马力螺旋桨发动机,翼展约为22米,为保证无人机在正常状态下飞行,该公司为这架无人机研发了一种新型自动驾驶仪。不过这也不能确保万无一失,于是有人就提出了这样一个大胆的想法,让飞行员坐上去,一旦无人机出现问题就可以让人来接管操控,以防飞机在试飞时迷失方向。

  不过这个想法还是有待商榷的,因为在之前从来没有人这样做过,存在各种未知的风险,包括人体对于高空中气压的承受能力,而且为了不让飞行员掉下来也不能把他和无人机绑的死死的,万一发生意外飞行员还能跳伞求生。受到气流的影响,机体难免会颠簸震动,这对于没有很好保障措施的飞行员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

  这个大胆的想法最终还是被贯彻了,于1992年进行首飞试验,当时执行任务的是一位名叫迈克·梅尔维尔的美国飞行员,而结果也很令人满意,这次试飞圆满完成。事后被采访时他说:“这种体验非常不好,尤其是着陆的震动和手中没有操控杆的感觉。”这位迈克·梅尔维尔不仅是一位出色的飞行员、商业宇航员,还是斯卡尔德复合材料公司的副总裁。据称,后续用于测试的无人机原型上还增加了座舱。

  不过这位试飞者的胆子可真够大,在没有驾驶舱的情况下也真的是敢往上坐。当然还是要感谢那些试飞员,也正是因为他们的胆大和专业的态度,才能使得科学的探索越走越远。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