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俄新型无人机接连首飞,真正水平有多高?美媒直言跟中美还有差距

转载 2019-08-23 20:10 来源:快资讯

  在过去的很长时间里,俄罗斯虽然号称装备有上千架无人机,在大型察打一体无人机领域一直严重落后中国和美国,然而在最近的一个月时间里,俄罗斯科研单位接连公开试飞了两款新型无人机,被认为将有效地改善俄罗斯在这一领域的落后局面,甚至有俄方专家野心勃勃的计划利用俄罗斯生产的察打一体无人机去国家军事市场于中美竞争。那么,俄罗斯的察打一体无人机究竟性能如何,西方世界又对最新出现的两款无人机产品做出了怎样的判断?

  据美媒21日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近日公布了“altius-U”型无人机的十分视频。按照俄方公布的信息,全重6吨的“altius-U”可以看成是美国RQ-4“全球鹰”无人机和MQ-9“死神”无人机的混合体。在本次试飞任务中,“altius-U”无人机在800米的高度保持了32分钟的飞行,但俄方强调称这款无人机在正式服役后能在高空飞行以穿透对手的防空系统,而且最大续航时间超过24小时,实现超过2000公里的作战半径。俄方消息人士透露称,“altius-U”无人机的设计采用了俄罗斯在近年战争中吸取的教训,能够携带超过1吨的精确制导弹药执行任务,并且地面控制人员能够利用卫星信号对无人机进行操纵,这极大的提升了这款无人机远程作战的能力。

  就在不久前,俄罗斯国防部也公开了“猎人-B”无人机的首飞视频,这款设计类似美军B2战略轰炸机的无人机被认为将成为跟俄罗斯苏-57战机协同作战的关键力量,整体大小类似美军的X-47B无人机。俄罗斯媒体声称“猎人-B”无人机采用了全新的气动设计和隐身涂层,能够有效地规模防空雷达的探测,并暗示这款无人机除了执行对地打击任务外,还能够携带空对空导弹进行空中战斗。

  对于俄罗斯近期曝光的两款无人机,美国为代表的西方媒体大多数都在质疑俄罗斯在无人机领域的技术积累,并质疑这两款装备都是“参考”了美国的产品。有美媒报道称,“altius-U”无人机的许多设计都采用了美国MQ-9无人机的设计思路,而“猎人-B”无人机的机翼设计更是与美军的F-117隐身战斗轰炸机机翼几乎完全相同。相关专家表示,对于俄罗斯而言,获得美国无人机的相关技术并非难事,伊朗曾俘获美国RQ-170无人机,而伊朗和胡塞武装都曾击落过美军的MQ-9无人机,很可能是这些美国产品给了俄罗斯科研单位相应的灵感。与此同时,美媒还质疑俄罗斯可能在无人机技术上与俄罗斯达成了深度合作,借助以色列的力量在相关技术领域获得突破性发展。

  专家们表示,设计出一款外形先进的无人机并非难事,甚至美国的许多大学都能够拿出能够正常飞行的先进无人机产品,但真正困难的是制造出一款先进而又足够可靠,能够在复杂战争环境中完美地执行任务的无人机,中国和美国生产的无人机都已经接受了战争的检验,而俄罗斯需要努力的还有很多。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