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成都造“夜视”无人机探路 助崇州鸡冠山受困游客返回

转载 2019-08-24 08:47 叶燕 林聪 来源:红星新闻

      23日晚9时5分左右,受困崇州鸡冠山的最后一名游客抵达安全区域。救援工作中,两架成都造无人机发挥了独特的作用——用它的红外线夜视功能在夜间准确跟踪到所有受困人员,确保人员安全返回。

  参与鸡冠山受困人员救援工作的成都电信崇州分公司副总经理肖杨对红星新闻记者介绍,此次参与救援的无人机是由成都本土企业四川傲势科技有限公司制造的专业固定翼无人机,最高飞行高度可达5000米,续航时间为一个半小时,“这两架飞机昨天还在其他地方参加抢险,今天刚刚调度过来的。”

参与救援的成都造无人机

  无人机一共飞了两趟,第一趟于下午5点20分左右起飞,完成一次快速全路况侦查行动,包括人员、车辆的位置分布等内容。第二趟于当晚7点30分起飞,在目标区域的上空进行盘旋,实时传回了现场的画面。同时机上配备的红外线夜视功能,能够在夜间准确跟踪到现场所有受困人员,确保所有人安全返回。

视频截图/无人机起飞

  肖杨表示,不同于普通旋翼无人机,这两架成都本土企业四川傲势科技有限公司制造的专业无人机为固定翼,型号为X-Swift,经济巡航速度为72公里每小时,通视条件下任务半径为15公里到40公里。最大起飞重量为10.9公斤,最大起降海拔为4500米,载荷能力为1公斤。

  据悉,除了抢险救援工作,该公司同类型的无人机还参加了今年成都世警会的直播工作。另外该无人机还可以用于航空测绘、电力巡检、林业防护等其它多项用途。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