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牛人发明无人机自动建房,空中喷“水泥”,网友:建筑工人要失业

转载 2019-08-24 08:51 来源:快资讯

  现在是一个机器化大发展的时代,基本上什么都是由机器来完成的,现在劳动力密集的产业,在工厂里面已经看不到大量的工人,反而都是一台机器在工作,并且这些机器不知劳累效率更快,机械化作业甚至能做数据更精准,但是只能重复做一些简单的工作,对于一些有技术含量的,还得依靠人力来完成。

  就比如虽然盖房子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但是搬砖还得依靠人力来进行,能不能采用机器人搬砖呢?无人机自动建房有没有听过,相信大家肯定觉得不可思议,无人机不是小朋友们在广场上玩的吗,飞来飞去的这玩意儿能建房吗,还真不用感到不可思议,国外的设计师就大开脑洞提出了这个想法,过程也十分简单,采用的是喷洒泥浆的方式。

  当然这是建造简单的房屋,只能作为应急使用,只需要事先搭建房屋的骨架,然后再对无人机进行编程,让无人机沿着特定的路线飞行。并且将特制的泥浆喷射到骨架上,这样就可以来搭建简易的房屋了,你可不要以为很简单,其实技术上还是有点难度的,就比如如何对无人机的精准定位,以及泥浆的喷洒是否均匀。

  不过从目前的事情来看效果还是很完美,在建造过程中摄像头的实时监控,可以避免很多失误的产生,建造的房屋经过测试之后也是结实耐用,不知道以后这种方法一旦推广,到时候建筑行业会不会受到冲击,建筑工人会不会就要失业了呢,到时候小编不会连搬砖都没地去了吧!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