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美国无人机再被击落,又是伊朗导弹干的,鲁哈尼展示新防空导弹

转载 2019-08-24 11:08 来源:快资讯

  近日中东空中的对决繁多,又一枚伊朗导弹在此期间腾空,美国的一架无人军机再被应声击落。据俄卫星社8月23日消息,在前两天美国一架MQ-9无人机被伊朗导弹击落,这是继“全球鹰”被击落后,又一架昂贵的美军无人机惨遭毒手。不过这次击落地点在也门,据悉是胡塞武装使用自制的导弹将其击落的,但是美国官员却认为是被伊朗导弹击落,特朗普更谴责伊朗必须要对这件事情负责到底。

  这架MQ-9被击中后,一头栽向了也门首都东南方向的扎马尔地区,胡塞武装头目表示,他们是使用防空武器将无人机打落。然而胡塞武装大部分武器都来自伊朗,这已经是公开的秘密,所以美国认为是伊朗的地空导弹在胡塞武装的操控下将美国军机击落,这已经是胡塞武装击落的第二架美国飞机了,六月份的时候是在伊朗的帮助下,也成功击落一架美国军机,美军则认为这次也是在“伊朗的支持下”攻击的。

  MQ-9无人机也是美国的一款先进无人机,被称为“死神”,光听这个绰号就知道不是一般的无人机。这款无人机美国主要用来完成监视,情报,侦察和攻击等任务。而且这架军机为美国立下汗马功劳。当初击杀塔利班最高领袖曼苏尔就是这款无人机,仅发射两枚“地狱火”导弹就精确击中目标,致使曼苏尔当场丧生。而目前MQ-9无人机主要被美国派往也门执行任务。

  估计这次也是无人机在执行任务,胡塞武装进行自卫开启防空导弹,才将无人机击落。虽然美国再次损失一架心爱的无人机,不过因为这个对伊朗动手报复的可能性不太大。俄专家介绍,美伊局势的好戏才刚刚开始,就在无人机击落事情过去两天,伊朗向全世界公布了自己研制的最新防空系统。据称性能完全可以比拟S-300防空系统的水平,美国又要糟心了。8月22日,伊朗鲁哈尼总统亲自为这款巴瓦-373系统进行揭幕仪式,向全球展示了这款防空“大杀器”。

  伊朗国防部表示该系统可以攻击超过300公里的6个目标,250公里可以准确锁定目标,而200公里就能将目标击落。伊朗总统表示这款最新研发的防空系统已经部署到伊朗军队。从伊朗公布这款防空系统发射的画面来看,配备的是控阵火控雷达,采取垂直发射方式,可以同时跟踪60个目标,然后引导导弹攻击其中6个,因为是移动部署,所以比S-300系统更具灵活性和机动性。美国无人机刚被伊朗导弹击落,伊朗就秀出自己的最新强大防空系统,不仅表示自己不会屈服,同时也增加了对抗美国军事打击的底气。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