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陕西首届青年无人机航拍摄影大赛落幕 多角度展现大美陕西

转载 2019-09-04 06:26 朱娜 来源:三秦都市报-三秦网

  9月3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生态环境厅主办,西电工研院人工智能创新中心(X-Prime无人机服务)承办的“鸟瞰美丽陕西”陕西省首届青年无人机航拍摄影大赛落下帷幕,16名选手凭借优秀的作品获奖。

  据了解,航拍大赛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广大摄影爱好者踊跃投稿,网上投票及相关活动资讯的网络总点击量达500多万,创造了陕西同类活动的历史。参赛者以新青年的视角和新科技的技术手段全景展现70年来我省生态环境、产业发展、文化旅游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以独特的视角呈现陕西之美。摄影大赛分为视频和摄影两组评比,分线上报名、投票、入围、专家评审4个阶段。经过多方评定,16名选手分别获得大赛一、二、三等奖。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张育奎表示,本次航拍大赛规模大,水准高,成绩显著,比赛的参赛作品充分反映了当下青年眼中的美丽三秦,展现了我省的好山好水。近年来我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今年上半年,全省13个市(区)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为117.4天,全省河流水质总体良好,其中汉江、丹江、嘉陵江水质稳定保持优。全省野生动物“种族兴旺”,种类和数量均在全国领先,已基本形成自然保护区体系。陕西90%以上的野生动植物物种得到保护。此外,陕西大熊猫数量增至345只,野外遇见率、数量增幅和密度均居全国之首。参赛选手通过作品展现我省生态之美值得称赞,同时也引导了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建设美丽陕西贡献青春的力量。

  据了解,由于无人机的经济性、安全性、易操作性,可广泛应用于防灾减灾、应急救灾、环境监测、交通监管、边防巡逻、森林防火、气象探测、农业植保、管道巡检、影视航拍等领域。国内各个省份也在积极扩展行业应用与发展无人机的技术,X-Prime无人机服务也将为人工智能新科技做贡献,为各行业提供完善的无人机行业应用解决方案。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