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45架无人机齐飞千年哈尼梯田 2万元摄影(像)大奖花落谁家

转载 2019-10-15 07:09 赵黎浩 王丹 来源:国家旅游地理网

45架无人机腾空而起,元阳哈尼梯田美景尽收眼底,10月12日,首届哈尼梯田无人机摄影(像)大赛启动仪式在云南元阳县哈尼小镇举行,45名飞手带着自己的无人机以千尺高空的特殊视角鸟瞰千年哈尼梯田,全景展示哈尼梯田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和时代之美。

光影梦幻、大地雕刻,哈尼梯田一年四季皆美景,备受中外摄影爱好者的青睐。来自全省各地的摄影爱好者带着不同型号的无人机在平地上依次排开,随着启动仪式开始,飞友们推起手中的遥控杆,无人机平稳起飞,在哈尼梯田的上空错落有致。

据介绍,2019首届哈尼梯田无人机摄影大赛的主题是“千年梯田·千尺鸟瞰”,借助现代科技的创新手段,全方位、多角度感受美丽红河瑰丽多姿的自然景观和丰富多彩的人文风情。大赛还将以“双年赛”的形式,自2019年起隔年举办一次,逐步形成品牌,吸引更多的无人机爱好者参与进来,进一步提升世界文化遗产的品牌内涵,彰显哈尼梯田的文化魅力,擦亮“云上梯田·梦想红河”的靓丽名片,更好地把哈尼梯田、哈尼文化推向世界。

来自红河州的摄影代表雷庆用无人机镜头拍下了夕阳西下梯田的唯美瞬间,为哈尼梯田留下一份独家记忆。“能够以新的科技手段来记录千年哈尼梯田的光与影、捕捉气势恢宏壮观的梯田美景,我感到很荣幸,以后我还会尝试用更多新的方式去展现红河州的青山绿水。”他告诉记者。

据悉,此次大赛面向国内外创作者公开征集哈尼梯田无人机摄影(像)作品,同时邀请部分专业人士及媒体对元阳哈尼梯田进行现场集中拍摄,并于2020年1—3月,挑选优秀作品分别在昆明、蒙自、元阳三地举办作品巡展,最高稿酬2万元。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