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两地检察机关运用无人机调查取证 保护生态安全

转载 2019-10-15 20:31 杨秀颖 田喜顺 佘雨桐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10月15日讯(杨秀颖 田喜顺 记者 佘雨桐)运用无人机调查取证,进行公益诉讼案件线索评估。近日,黑龙江省讷河市检察院携手内蒙古自治区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检察院(下称莫旗检察院),联合开展两省两地检察机关“巡江巡库”行动,共护区域生态环境安全。

为共同保护尼尔基水利枢纽区域生态安全,加大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力度,2018年9月18日,内蒙古自治区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与黑龙江省讷河市两地检察机关在莫旗检察院,就非法采砂、库区消落区非法开荒耕种、库区沿线农药使用等方面达成工作共识。

在这次行动中,两院干警利用两架无人机,在嫩江左侧讷河市二克浅镇、学田镇,嫩江右岸莫旗尼尔基镇等开展了联合巡查,对嫩江沿线及尼尔水库库区周边开展了空中调查取证,对“一江一库”周边生态环境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摸底调查。

下一步,两院将以公益诉讼办案为中心,继续联手排查嫩江、尼尔基水利枢纽区域存在的破坏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案件线索,联合打击破坏“一江一库”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