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科学家研发出将无人机变成“航空电影摄影师”的系统

转载 2019-10-16 15:29 cnBeta 来源:cnBeta

尽管无人机已经自动执行了诸如盘旋或追踪对象的功能,但它们不知道从艺术角度上看哪种拍摄实际上“看起来不错”。不过,随着科学家正在研究一种将无人机转变为自我指导的航空电影摄影师系统,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

资料图

该系统由卡耐基梅隆大学的一个团队开发,已经通过一种称为深度强化学习的技术进行了训练。这涉及让人类志愿者查看计算机生成的逼真的场景,其中从正面、背面、左侧和右侧以及各种距离对运动的对象进行“拍摄”。受试者也被放置在整个镜头的不同部分。

根据参与者对每种角度给出的分数,系统了解到最可取的组合。除其他事项外,人们发现频繁的角度变化有助于保持观众的兴趣,但如果这些角度变化过于频繁会分散注意力。

此外,该系统已经过优化,可以避免遮挡演员面部的视线,可以在演员移动穿过框架时预测他们的轨迹,并且可以使用LiDAR绘制周围环境的地图。它并不需要将发生在一个场景脚本动作的先验知识,也不需要的镜头内的障碍物或地标GPS标签。

博士生Rogerio Bonatti说道:“我们正在将导演的力量放在无人机内部。无人机将自己定位为记录场景中最重要的方面。它可以自主地了解场景的背景–障碍物在哪里,演员在哪里–并积极地解释哪些角度将使场景看起来更有趣。它还有保持安全且不会坠毁的原因。”

研究人员希望将来该技术也可以用于监视等应用,使用户可以专注于观看视频,而不是远程操控无人机。该研究将于下个月在中国澳门举行的2019年智能机器人与系统国际会议上发表。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