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聚焦直博会 | 第五届天津直博会圆满落幕

转载 2019-10-17 14:50 保税区管委会 来源: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

参展参演直升机达53架,现场签约和意向销售直升机141架,销售额超百亿元,共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6万人次到场观展......,10月13日,第五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以下简称“天津直博会”)在天津空港经济区落下帷幕,本届直博会展期四天,参展国家和地区近20个,参展企业数量达400余家,展会期间举行了6场飞行表演,举办了近30场各类专业活动,再次实现办成一届安全、精彩、圆满、成功的专业盛会的目标,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展会规模扩大 展示机型创新

天津直博会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直升机专业展会,并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直升机专业展览,对推动国际直升机产业合作与发展,促进我国直升机产业科技进步和核心竞争能力提升,促进天津航空产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第五届天津直博会由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共同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协办。本届直博会以“新时代、新动力、新发展”为主题,以“一会一展一演一贸”为主要形式,会期四天,后两日向公众开放。据悉,此次天津直博会展区总面积约16万平方米,包括室内展区3万平方米、室外展区2万平方米、飞行观摩区6万平方米以及商务交流区、综合服务区等。

作为业界重要展会之一,天津直博会吸引众多企业争相参展。记者了解到,本届天津直博会的参展企业数量达400余家,主要包括空客、俄直、贝尔、西柯斯基、莱昂纳多、航空工业等全球六大直升机主机生产企业,以及法国赛峰、加拿大普惠、美国柯林斯宇航、法国泰雷兹等全球知名发动机和配套企业。

此外,在本届直博会亮相的机型中,AC313消防型直升机、AC312E救援型直升机、AC311A医疗救援型直升机等都为近两年航空工业最新研制的国产产品。无人机参展规模继续扩大,陆军以及北京中航智、珠海隆华等单位和企业多用途无人机、地面控制站、中继机等重磅亮相,陆军航空兵火控雷达等现役主战装备以及武器弹药等也是首次参展。

陆军作为主角 飞行表演震撼

天津直博会两年一届,最受公众瞩目的当属飞行表演,本届天津直博会共举行飞行表演6场次,参演飞机达27架。飞行表演继续由陆军领衔,表演的“主角”为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式中陆军原班人马,表演动作包括编队通场、双机芭蕾、跃升倒转等。值得一提的是,直-20在本届直博会上是首次亮相,并带来了三机通场的飞行表演。直-10武装直升机的“不忘初心”表演动作也是首次展演。据悉,本届直博会陆军共安排17架直升机参展参演,这也是在历届天津直博会中,陆军参展参演规模最大的一次。

pyhi

除陆军“风雷”飞行表演队外,中航的直升机队伍也在飞行表演中组团出场。国产应急救援“四卫士”—AC311、AC313、AC312E、AC311A联合上演了精彩的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充分展示了国产直升机在处置突发事件过程中的作用。此外,国网通航进行了贝尔429吊索法带电作业的表演演练,重庆通航、上海啸航、AOPA也分别进行了单机表演演练。6场飞行表演在展现军机、民机同台竞技各展风采的同时,也全面展示了直升机性能以及飞行员卓越精湛的操控技术。

专业能力提升 活动成果显著

除了展示创新机型、组织飞行表演外,本届天津直博会还紧紧围绕产业发展方向和社会热点策划各项活动,充分体现展会国际化和专业化特点。其中主要活动有开幕式、中国直升机发展论坛、重点航空项目签约仪式、民机销售签约仪式、天津航空产业推介会、空港“直升机之夜”、中捷应急救援发展专业论坛、中国直升机金融租赁论坛、首届直升机复合材料工程与应用论坛、中国城市空中交通论坛等近30场各类专业活动。

天津直博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受到国内外航空制造、配套、运营、服务行业和广大客商的极大关注,为全球直升机厂商提供了展示与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国际直升机产业的合作与发展,在进一步宣传天津滨海新区良好投资环境的同时,对促进天津航空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据统计,本届天津直博会硕果累累,现场签约和意向销售直升机141架,销售额超百亿元。

互动体验丰富 商旅文化助力

为增强直博会的互动性和体验性,本届直博会融入了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最新科技元素,加强人机交互比重,设立实景沉浸式体验区、“战勇”飞行体能测试区、直升机机甲展示区等互动区域,互动体验不仅进一步提升了观众观赏度,同时对向公众普及直升机基础知识和发展方向,培养广大观众特别是青少年对航空工业的热爱都具有重要意义。

为给游客打造良好舒适的直博会商业旅游体验,天津港保税区倾力打造了首届“直博商旅节”,系列主题活动、多种新鲜玩法贯穿整个天津直博会,为直博会营造良好的休闲娱乐氛围,给游客带来了全新的商旅体验。

天津直博会旨在营造直升机产业在中国乃至亚洲发展的良性环境。第五届直博会的顺利举办将有效促进国际直升机产业合作、创新与发展,进一步推动直升机产业在天津滨海新区形成产业聚集效应,为努力将天津打造成中国重要的航空产业基地贡献力量。据悉,第六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将于2021年秋在天津空港经济区举办。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