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韩国放宽管制,争取2025年实现无人机快递商用化

转载 2019-10-18 07:53 观察者网 来源:观察者网

据韩联社10月17日消息,韩国国务总理李洛渊当天主持召开国政事务检查调整会议,国土交通部、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等有关部门在会上敲定关于放宽无人机相关管制的路线图,以支持无人机产业发展。

根据计划,韩国政府将大刀阔斧地放宽无人机相关管制措施:

在无人机应用方面,政府将无人机应用范围扩大至公共服务领域,将到明年和2023年分别制定无人机快递服务的具体标准和相关设备标准,争取到2025年实现无人机快递服务商用化。

在基建管制方面,政府将分步划设无人机专用飞行区,设定自动飞行途径,营造无人机自由飞行环境,同时修改现行《电波法》,引进和使用防干扰设备,防止国家重要设施遭无人机袭击。

国土部方面表示,此次无人机相关路线图有望创造2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57亿元)的经济效益和17万个工作岗位。政府将组建官民协商机制,不断完善路线图。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