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傲势:先进无人机航测技术助力产业升级

转载 2019-10-18 23:21 新众网 来源:新众网

众所周知,在传统测绘作业模式下,工作人员需要携带专业设备进行长时间工作,跋山涉水、条件艰苦,强度大、成本高、效率低,并且还有可能因为恶劣天气导致测绘作业受到巨大影响,同时测绘人员在作业过程中也面临着一定的安全隐患。

无人机的出现,有效弥补了传统测绘工作的不足,并逐渐取代传统测绘的作业方式,开始广泛运用于测绘行业。其中傲势作为国内无人机系统技术自主创新的引领者和生态构建者,在测绘领域,拥有高性能的产品研发实力和丰富的行业经验。

群英荟聚,智绘未来

日前,傲势作为专业无人机航测企业受邀参与第九届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测绘博览会),在现场展示了X-Chimera双头龙无人机在航空智能航测的整体解决方案及配套搭载的载荷相机,引发行业高度关注。

第九届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装备博览会是中国测绘地信领域规模第一的行业盛会,从1996年发展至今,已有13年历史。现已成为国内业界最为认可的行业博览盛会之一。傲势此次能作为无人机标杆企业参与此次盛会,除展示品牌风采之外,也带来了行业内最新最前沿的产品及航测解决方案。

傲势专研,智能航测

此次参展的X-Chimera双头龙无人机,是一款兼具固定翼和多旋翼优点的大载重、长航时垂直起降纯电动无人机,能搭载智能化飞行管理计算机,具备强大的作业能力,深度服务于各行各业。X-Chimera还是国内鲜有能搭载1350m激光雷达、DG4pros、飞思相机、A7R2相机等多种载荷适配的纯电动无人机,2小时的航时在业内属领先水平。巡航速度72km/h,尤其适合大测程激光雷达作业,能在实际应用中发挥重要作用。

(X-Chimera双头龙无人机在测绘航展现场)

X-Chimera搭载激光雷达可以做到:

① 去除植被,滤波准确率高

② 能画房屋、道路等地物

③ 能达到1:500的成图精度,点云密度和精度符合要求

④ 能在恶劣测区作业(高差大、光线差、云层遮挡、阴影覆盖等)

⑤ 完善的保险机制,经济实惠的维修保养成本,安全可靠

⑥ 后处理软件成果符合国家成图规范

(X-Chimera双头龙无人机可搭载设备)

航空测绘无人机取代传统的人工测绘是时代和科技发展下的必然产物,就行业市场来说,目前仍存在诸多难点。傲势始终秉承初心,坚持自主研发技术路线,未来,必将愈加努力,从产品开发、服务体系、生产流程等全方面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不断推进产业发展和进步。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