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我国曝光全球首款高空高速无人机!美媒报道:地位无人能赶超

转载 2019-10-18 23:22 军事库 来源:搜狐

美国之所以被称为世界第一大国,是因为其高超的技术水平以及先进的武器装备,在美国众多武器中,最典型的就是B-2隐身战略轰炸机,该轰炸机是世界上唯一一种隐身战略轰炸机,它的安全性能极强,甚至还可以通过防空系统进行攻击。它的作战航程一次性可达1.2万千米,如果在空中进行加油的话,可延长至1.8万千米,而且该轰炸机的空中飞行时间可达10个小时。

由此可见,该轰炸机的作战性能也是非常强的。它的存在大大增强了美军的作战能力,美国也经常引以为傲,并称它拥有“全球到达”和“全球摧毁”能力。

早在1997年,美国就已经完成了B-2轰炸机的研制,在当时,B-2轰炸机的成本也是十分高昂的,一架战机的费用高达24亿美元,如果按人民币来算的话,就是171亿人民币,如此高昂的成本,在当时也只有美国可以承担得起。

在当今时代,各个国家都热衷于研制隐形战机,我国也不例外。前不久,我国研制出一款高空高速无人机,它具有极强的隐身功能,因此,我国将其称为“攻击-11”型隐形无人机,它是我国自主研制的高空长航察打一体无人机,具备精准的打击能力、极强的侦察能力以及精确的识别能力,它的机翼造型独特,几乎不会被雷达发现。有专家分析,攻击-11的作战半径可达1500千米,最大载重量可以达到2吨,可以挂载多种导弹,而且能在空中隐蔽飞行2小时。

俄罗斯《论据与事实》周刊报道称,这是中国在无人机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如今,世界上只有几个国家具备全套设计和制造的能力。美国《星条旗报》称,中国在无人机领域的地位没有任何国家可以超越。

通过各个国家如此高的评价可以看出,我国这款无人机的价值十分巨大,它的诞生打开了我国无人战机的大门,也使我国在自主研发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