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中东又一架无人机被击落,还没来得及开火,就一头栽了下来

转载 2019-10-19 10:02 龙之鉴 来源:百家号

美国向来以“世界警察”自居,过去在国际上横行霸道惯了,一言不合就用制裁压人,但是今年美国却在中东这个地方多次碰钉子。我们知道,从今年5月开始,美国单方面宣布退出伊核协议,随后又对伊朗发动了制裁,并警告全世界所有国家不准进口伊朗的石油,直接导致伊朗的石油出口从140万桶每日降至了每日不到40万桶。因为美国的制裁,伊朗元气大伤,但是相对的,美国也没有讨到多少好处,美国在中东连续被击落了两架无人机,这在此前是没有过的。

目前伊朗和美国之间已经不像最开始那样针锋相对了,情况没有向更坏的方向发展,经过两次无人机被击落后,美国也终于意识到伊朗并非软柿子,所以目前伊朗局势已经逐渐稳定了下来。而就在刚刚,中东又一架无人机被击落了,不过这一次与美国和伊朗无关,被击落的无人机来自于土耳其。

从本月9日开始,土耳其开始对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武装发动军事打击行动,因为美国亮起了绿灯,土耳其军队短短几天内将库尔德人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只能选择撤退。说到底,库尔德武装如此不堪一击说到底还是因为突然失去了美国的支持,而土耳其显然已经做了很长时间的准备,战争初期攻势极其猛烈,库尔德武装完全不是对手。不过土耳其也没得意多久,很快就传来了无人机被击落的消息。

10月16日,伊朗通讯社援引叙利亚官方通讯社报道称,16日晚间时分,土耳其派出多架军用无人机,准备向叙利亚北部哈萨卡省塔尔塔玛地区发动袭击。然而没想到的是,袭击行动还没开始,这些无人机就被监测到了,驻扎在当地的库尔德武装果断出击,直接击落了一架来袭无人机,土耳其无人机还没来得及开火,就一头栽了下来,当地的库尔德人目睹了全过程,这是这段时间以来,库尔德武装第一次占据上风。

其实土耳其现在已经出现了后劲不足的情况,前段时间土耳其攻势太猛,已经消耗了近半的武器弹药,但是以德国、法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已经停止了向土耳其供应武器弹药,甚至终止了和土耳其的军事合作,土耳其恶意挑起叙利亚内部的战争已经引起了众怒,美国已经开始制裁土耳其国防部长和能源部长,再不收手可能要引发“群殴”了。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