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西安一男子开车占用应急车道 无人机空中捕捉违法行为 一查他还酒

转载 2019-11-19 19:24 陕西都市快报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近日,一名男子,在高速上占用应急车道,被无人机拍了下来。一查才发现,他还是酒后驾车。

11月12日,西安交警高速大队西柞中队民警在早高峰使用无人机执勤时,发现一辆为陕A牌照的灰色轿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随即将车辆拦停,询问中民警发现男子行为有些异样。

西安市交警支队高速大队西柞中队民警刑钊:“在检查的过程中,发现驾驶员目光躲避交警 下车后,随即取出口香糖食用,我们初步怀疑该男子可能涉嫌酒后驾驶。”

嚼口香糖掩盖自己的酒气,简直是掩耳盗铃。随后交警将其带回中队做酒精检测。西安市交警支队高速大队西柞中队民警刑钊告诉记者,该男子每百毫升血液中酒含量达到了23.5毫克,已经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男子承认自己是前一天晚上连续喝了两场酒,认为隔了一夜,不会有问题。交警提示,这样的侥幸心理不能有。

西安市交警支队高速大队西柞中队民警刑钊:“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认定是以驾驶员呼吸式酒精浓度和血液中酒精浓度为依据。并不是以饮酒后是否休息或者饮酒后多长时间为依据。

交警称每人体质不同,酒精在人体内消散的时间也不同,建议至少24小时之后再开车比较保险。

该男子因为在应急车道停车,被罚款两百元,驾驶证计六分,因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罚款一千元,驾驶证计十二分,驾驶证暂扣半年。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配合交警执法、清晰快速查究违法行为的——无人机。

西安市交警支队高速大队西柞中队民警刑钊说,从国庆节以后,绕城高速南段逐渐趋于饱和,为了确保道路畅通,事故快速处理,开始采用无人机对各种道路违法行为和事故进行抓拍。

相对于固定摄像头,无人机拍摄有机动、灵活、全方位的优势。西安市交警支队高速大队西柞中队民警介绍,现在,每天早晚高峰时段,这架无人机就会成为他们的第三只眼睛,即便是变道等瞬间发生的违法行为,也能快速捕捉。希望随着无人机的普遍使用,交警查究违法的范围能更加广泛、立体,广大交通参与者也应形成文明守法的行车意识,安全出行才是最重要的。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