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违法车难逃无人机法眼

转载 2019-11-20 10:27 牟成梓 焦静 来源:青岛全搜索电子报


高新区交警大队用无人机开展道路交通整治。 

本报讯 “这辆渣土车冒黑烟,罚款200元不扣分,责令整改。 ”11月14日,高新区交警大队在河东路和源路路口开展秋冬季道路交通整治,针对重型柴油货车的撒漏、违规装载、闯红灯等行为进行集中查处,现场查处一辆违规上路的“渣土车”,民警给予罚款200元的处罚,并责令司机整改。 

11月14日,高新区交警大队启用无人机设备在高新区重要路段针对重型柴油货车开展专项查处。在河东路和源路路口,一辆货箱粘着泥土疑似撒漏的重型柴油货车引起了民警注意。民警赶往现场查看,经查,该车辆存在明显冒黑烟违法行为,民警给予罚款200元不记分的处罚,并责令司机整改。 

高新区交警大队一中队队长张颖杰告诉记者,本次主要针对重型柴油货车展开专项整治,人们通常所说的 “渣土车”就是其中一种。由于该类车辆易存在超载撒漏、排放不达标等情况,对高新区的道路交通安全和环境造成影响,故开展集中查处。张颖杰表示,本次整治为多部门联动,在查处过程中遇到车辆扬尘、冒黑烟等问题将向有关部门抄报,其中车辆冒黑烟肉眼可见的,交警部门可直接进行处罚。 

高新区交警大队提示,重型柴油货车需在车体指定位置贴反光标识,安装推拉篷防止撒漏,上路前还需冲洗车体保持洁净。 “‘渣土车’上路还需具备‘三证一单’,其中城市建筑垃圾和建筑废弃物处置证明准运证、货车通行证、道路运输证这三证必须随车携带。 ”张颖杰表示,后续高新交警还将继续加大这方面的查处力度,进一步打响蓝天保卫战,为市民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