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五角大楼用来充当假想敌的这架隐形无人机,长得像哪个对手?

转载 2020-01-27 18:16 环球时评 来源:环球时评

据美国科技媒体TheDrive网站的战争地带专栏近日报道,五角大楼最终可能会获得急需的战斗机大小的隐形空中目标无人机。

[塞拉技术服务公司的5GAT隐身无人机]

一家位于加利福尼亚的小型航空公司,塞拉技术服务公司(SierraTechnicalServices)宣布,它最近在被称为第五代空中目标(5GAT)的隐形无人机上完成了地面发动机和飞行控制测试。该公司表示,这种无人机最初是作为隐形空中目标开发的,也可以作为载人战斗机的“忠实僚机”角色,并能执行其他作战任务。该公司表示,希望在今年3月底之前首次试飞该无人机。

[塞拉技术服务公司5GAT未来空战的想象图]

塞拉技术服务公司尚未提供5GAT的确切物理规格,但过去曾表示它的尺寸与T-38Talon喷气教练机相似。该公司2012年的PowerPoint演示文稿指出,该无人机仅比T-38的空重重约20磅。5GAT由一对通用电气的J85发动机提供动力,而这款发动机实际上也是T-38的发动机。据《航空周刊》报道,该无人机的其他组件来自F-5和F/A-18飞机,这有助于降低成本。塞拉技术服务公司没有给出确切数字,但表示该无人机的单价将低于1000万美元。

[塞拉公司5GAT的机身拥有蜂窝状复合结构]

尽管使用了其他飞机的零件,5GAT的总体平台与任何这些设计都大不相同,尤其是其后置菱形机翼和进气口,与F-22“猛禽”的机体大致相似。该公司网站上的图片显示,该无人机在其结构中使用了蜂窝状复合结构,并在蛇形进气口处隐藏了J85发动机的风扇叶面,这两种特性都是现代隐身飞机所共有的。

[塞拉公司5GAT的拥有S形进气道]

塞拉技术服务也没有提供该无人机性能的细节,包括其最高速度。该公司表示,两台J85发动机使其能够以高亚音速飞行,并有可能突破音障。作为比较,T-38教练机能够在短时间内以1.3马赫的速度飞行。塞拉公司的总裁海斯(Hayes)说,5GAT能够执行高达7.5g和-2g的机动,但也只能持续很短的时间。

所有这些特性和功能都可以满足5GAT原本打算执行的任务,作为新出现的隐形战斗机和其他先进战斗机甚至无人机的替代品。美国的战斗机飞行员越来越有可能在未来的任何大规模冲突中遇到它们。

塞拉技术服务公司表示,现在它还希望扩大其5GAT计划,将该无人机用作低成本的僚机,将与有人驾驶飞机一起工作,并可能担任其他角色,例如情报,监视和侦察。5GAT在目前的配置中没有空间容纳内部武器舱,但是可以在其机翼下方的塔架上进行安放,尽管这样做会影响其隐身特征。携带内部电子战和消耗性的有效载荷以及其他电子系统的能力确实是设计的一部分。

此外,这架无人机似乎使用了常规的发射和回收方法,基本上是在跑道上起飞和降落,至少在目前的形势下,5GAT似乎最有用的地方在于为训练和发展新战术提供了一个隐身,相对较快速的和可机动的目标。从一开始,这就是它的主要任务。

[美国用F-35和F-16来扮演假想敌,这是未来5GAT的任务]

仅仅是模拟第五代敌人的目标就可以提供巨大的帮助,因为美国对手的隐身装备正在迅速增长。尽管F-35甚至F-117都能在某种程度上担当此角色,但在体积方面始终受到限制。隐形巡航导弹也是一个主要威胁,不仅是战斗机和攻击机。5GAT应该非常适合以经济的和可重用的方式扮演这种威胁。

也许更重要的是,5GAT也可以作为一个联网的独立敌方无人战斗机(UCAV)群来发挥其最大潜力,这是美国军队将在不久的将来面对的现实。它在更传统的武器开发测试中的用途也很清楚。

总而言之,5GAT代表了五角大楼真正需要的关键能力。它可以在预期的目标角色内向多个方向发展,将来也可能向其他用途发展。新的变种也许具有使用武器的能力,甚至更高的性能。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