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美军试飞无人机,有去无回,高层竟“很高兴”?历史早已教做人

转载 2020-01-27 22:27 强国观察 来源:搜狐

“小精灵”首飞

美军自成立“太空军”以来,动作不断,日前“空中航母”计划迈出第一步:试飞新型无人机。然而令人惊讶的是,美军的计划和新产品似乎都在历史上出现过了,而且结局很难看!

据报道,近日,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和Dynetics公司披露,完成了最新型的X-61A“小精灵”无人机的首次飞行测试。

C-130A运输机投放-61A“小精灵”无人机

测试中X-61A“小精灵”无人机按照计划飞行,没有出现异常,所有测试目标均已完成。不过在任务结束后的回收环节中,在发动机关闭的时候回收降落伞未能开启,无人机最后丢失了,竟有去无回!

虽然最后的回收一步失败了,但该无人机项目的高层主管蒂姆·基特表示:“我们总共造了5架原型机,现在还有4架,问题不算太大。总的来说,我很高兴看到团队的辛勤付出得到了汇报,在今年会再接奖励,力争实现首次空中回收。”

据悉,按美军预期,通过X-61A“小精灵”无人机的空中回收过程,美军运输机可以大批量在空中投放这种小型无人机,再通过回收装置实现大批量回收,把运输机打造成为“空中航母”的角色。

XF-85小地精

雨果曾说,“历史是什么:是过去传到将来的回声,是将来对过去的反映。”而美军的这个计划与几十年前的情况惊人相似!美国人或许高兴得太早了,因为倘若真像历史上一样,那“小精灵”无人机项目迟早要凉!

二战结束后,美军全新的装备登上了舞台,B-36长程轰炸机。在导弹技术未成熟的年代,一款可靠的长程轰炸机便是天然的威慑。这时一个严峻的挑战摆在了美帝空军面前,那就是护航。前苏联不可能看着它飞进莫斯科,可是普通战斗机根本就没办法跟上B-36的步伐,于是,美帝小飞机诞生了。

圆鼓鼓的外形是不是很像一枚炸弹?而它的使用也是母舰扔炸弹一样从弹仓把它“扔”出来

XF-85小地精

它的名字叫XF-85,外号“小地精”,长4.5米,翼展6.4米,空重1.8吨,最高时速为922km/h,从名字来看很可能就是“小精灵”的祖先。

“小地精”的处女航,由太平洋曾击落过四架敌机的准王牌爱德文斯柯奇担任试飞员。然而,惊人的一幕出现了。

15分钟飞行测试结束后,斯柯奇开始做回收测试,然而在与吊架对接的过程中,XF-85和EB-29之间出现了意想不到的干扰气流,并且愈演愈烈,斯柯奇用尽浑身解数花费了10分钟也没能成功对接。小飞机直接撞上了吊架,试飞员当场昏迷。

小地精测试画面

一次失败可能是运气不好,但在第五次对接时,飞机又失控了。第六次工程师在翼间安了垂直安定面,不过对接还是失败了。

连斯柯奇这种准王牌飞行员对接都磕磕碰碰,那普通飞行员不是凉得更快吗?

于是1949年10月24日,美国国会削减掉了这一项目。这次“小精灵”首飞就出问题,和历史上“小地精”的遭遇惊人相似,这是否预示着美军这个空中航母的计划不会顺利,保护空中航母的无人机“小精灵”在多次尝试失败后也将被迫下马?

美军还是不要盲目自信了,历史早已教做人。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