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雷达技术的100个实际应用(一)

原创 2020-02-27 19:44 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雷达(LiDAR)技术在我们的生产生活并不少见,尤其是在自动化驾驶的应用领域中更是随处可见。雷达所代表的即是“光检测和测距”,然而雷达技术则是一种主动形式的遥感技术。这种技术是通过发射激光来测量和分析物体之间的实际距离,可以实现很高精度的测量分析。通过这以系统的分析可以帮助专业人员灵活而精准的研究各种科研项目。以下是我网人员整理出来的100种雷达技术的应用:

数字建模

在测绘领域中,雷达技术被经常使用于数字高程建模(DEM),用于创建3D地形图等。较之前的传统测绘方式(地面勘测或摄影测量)相比,雷达技术可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而且让测绘变得更加简便。

2.影像学

目前,在自动驾化驾驶技术和机器人技术领域中,3D雷达成像已经成为一个快速发展的行业。与此同时,在医疗保健、智能设备、航空测量以及地球科学等领域也日渐对雷达成像技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可想而知在未来该技术的发展将不可估量。

3.农业领域

当下,全球人口快速增长已经给全球农业生产带来严峻的考验,提高农作物产量势在必行。数字农业需要对每个生长阶段的农作物生长情况和潜在因素数据分析等详细了解。雷达技术可以针对土壤、地形以及农作物状况等进行分析和预测。最后,结合相应的技术软件为农户提专业的技术分析和产量估算,从而可大大的提高农作物的产量。

作物分类

通过雷达技术不仅可以测量和分析农作物,而且还可以根据不同农作物的波长等特性进行作物分类,从而帮助作物寻找更适合的生长地。这种情况其实在不同的区域和地域表现的特别明显,由于当地的湿度、温度以及土壤的酸碱程度各异的原因,对于不同的农作物影响各不相同,通过该项技术能让用户更科学的管理和耕种作物。

4.天文领域

你知道吗,雷达技术早在NASA实施阿波罗计划期间就曾被使用,通过地球的天文台发射激光与放置在月球的反射装置xiang配合不仅可以测出星球之间的距离而且还可以绘制天体图。2001年火星地形图则就是通过雷达技术绘制而成的。

5.分子密度分析

雷达技术可用于研究大气中的气体比如:气溶胶和云。分子散射随着波长的增加而减小,从而使系统能够建立“密度图”。通过雷达技术所收集的数据非常准确,可以对包含任何形式物质的分子进行精确估计。

6.污染检测

雷达技术还可以有效的检测空气中的污染气体颗粒和水分子污染颗粒,尤其是二氧化碳、二氧化硫和甲烷等污染物。研究人员通过房屋建模和气体检测可以更好的观察该区域的污染成分。

7.气象观测

早期的雷达技术又被称为“反向弹性散射雷达”,可用于研究气溶胶和云,非常适合查看大气成分。识别大气中特定形式的气体,而Raman LiDAR可以测量浓度,而Doppler LiDAR可以测量风速。

8.大气物理学

我们知道雷达技术可以用于测量大气中的气体、气溶胶、云和温度以及污染物的浓度和通量。同样该技术可以很好的应用到大气物理学的研究方面,一般学者多使用它检测和测量潜在的有害气体。例如火山二氧化硫,原子汞和碳氢化合物。

9.云剖析

由于雷达脉冲能够穿透云层,因此它们被用于测量云统计信息。例如:高度和相位等。之前,有澳大利亚南极科学项目的研究人员收集了南大洋上方的气溶胶数据从而增进对云与气候变化之间联系的了解。

10.气溶胶分布数据

大气检测可以通过使用激光雷达技术来完成,测量大气中气体和气溶胶的浓度和分布。它可用于监视城市或工业区的空气质量。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