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筑梦未来,歌尔倾力打造青少年无人机教育生态

转载 2018-10-17 08:15 来源:歌尔股份
歌尔股份有限公司

  10月14日,歌尔杯2018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暨涡喷大师编队邀请赛正在荣成上演,而作为本次赛事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航空学会与歌尔集团联合举办的“全国无人机研学邀请赛”也在荣成市体育文化中心内如火如荼的进行, 来自全国20多所学校的青少年队伍参与了赛事的角逐。

  对《哈利波特》的粉丝来说,“魁地奇”飞球运动无疑是魔法世界最流行的运动。如今,一场“现实版的魁地奇”在荣成市体育馆内上演。在十余平方的网笼内,两支F300无人机编队在选手的操控下,追逐空中的飞球,或围或堵,攻守有序。这是本次研学邀请赛的新增项目,“空中足球赛”。与空中足球赛相比,“空中格斗赛”不仅极具表现张力,且对抗更加激烈。两只编队的无人机通过碰撞、躲闪,在空中“搏杀”,最后占据擂台中央“战略要地”的一队为胜者。比赛开始不久,体育馆内便挤满了观众,他们随着比赛的进行,时而呐喊助威,时而拍手称赞。

  此外,本届全国无人机研学邀请赛还包括个人飞行赛、团队飞行赛、以及创意编程赛。来自荣成市世纪小学的队伍获得本次赛事的“团队飞行赛一等奖”,带队的徐教练认为,无人机教育对青少年成长大有裨益,既锻炼了孩子的动手动脑能力与专注力,还培养了孩子的创新意识与团队意识。而赛事的举办,以及无人机教育的推进则需要学校、外部机构等多方的共同努力。

  本次研学邀请赛所用的无人机全部来自歌尔集团旗下的无人机品牌“小鸟飞飞”。近年来,歌尔在无人机教育领域持续进行研发投入,针对不同群体,不仅开发了多款教育无人机产品,并以该系列产品为载体,致力于打造涵盖教材、课件、教学软件以及科普、竞赛等活动在内的的完整教育体系,推动航空科学知识普及和青少年STEAM教学在校园落地。歌尔希望通过赛事地举办,提升航空运动的社会影响力,促进无人飞行运动和青少年教育无人机的普及与无人机行业的发展。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