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民用无人机法规简述

编辑 2019-06-28 12:12 CoCo 来源:中国AOPA 柯玉宝

民用无人机法规简述

中国AOPA执行秘书长 柯玉宝

  

驾驶员管理

  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驾驶员管理暂行规定(AC-61-FS-2013-20)

  民用无人机驾驶员管理规定(AC-61-FS-2016-20R1)

  民用无人机驾驶员管理规定(AC-61-FS-2018-20R2)

无人机系统驾驶员自行负责,无需证照管理

  A.在室内运行的无人机

  B.Ⅰ、Ⅱ类无人机

  C.在人烟稀少、空旷的非人口稠密区进行试验的无人机

  截止2019年6月25日,共372家无人机驾驶员训练机构经中国AOPA审定合格取得培训资质,其中暂停运行或注销75家,共297家无人机驾驶员训练机构具备培训资质。

人员资质情况

  经过无人机驾驶员训练机构培训,协会考核,截止2018年12月31日,颁发无人机驾驶员合格证共44573余人,其中多旋翼类别等级占比最大,约为88%。目前已全部依据《民用无人机驾驶员管理规定》(AC-61-FS-2018-20R2)转换为民用无人机驾驶员执照。

运行管理

适用的无人机管理分类

  ①实际运行中,Ⅰ、Ⅱ、Ⅲ、Ⅳ类分类有交叉时按照较高要求的一类分类

  ②对于串、并列运行或编队运行的无人机,按照总重量分类。

  ③地方政府对于Ⅰ、Ⅱ类无人机重量界限低于本表规定的,以地方政府的具体要求为准。

实名登记

  适用范围:适用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最大起飞重量为 250 克以上 (含 250 克)的民用无人机。

  自 2017年 6月 1日起,民用无人机的拥有者必须按照本管理规定的要 求进行实名登记。

2017年8月31日后,民用无人机拥有者,如果未按照本管理规定实施 实名登记和粘贴登记标志的,其行为将被视为违反法规的非法行为,其无 人机的使用将受影响,监管主管部门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云系统

  无人机云系统(简称无人机云)

  轻小民用无人机运行动态数据库系统,用于向无人机用户提供航行服务、气象服务等,对民用无人机运行数据(包括运营信息、位置、高度和速度等)进行实时监测。接入系统的无人机应即时上传飞行数据,无人机云系统对侵入电子围栏的无人机具有报警功能。

实例——覆盖全国

优云企业树说明

  优云企业版账号,支持嵌入企业树。维护多个之间账号的关系。基于企业树的上下级关系给予不同层级用户不同的权限分配,适应各种多企业组织的上下级关系。解决实际情况下多个企业之间出现的监管难、管理难等问题。

优云企业版主界面

基于企业树,管理下属单位的无人机飞行情况

飞行记录查看

查看企业树下用户飞机的历史飞行情况

按公司查

管理自己企业树中的飞机

无人机注册

无人机型号注册

资产管理

个性化定制地图

地图管理

地图绘制

地图点位共享

地图编辑器

便捷添加点;线;面

对标识进行描述详解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