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强光下,无人机如何拍出慢门效果?

转载 2019-07-11 06:50 网际飞侠 来源:搜狐

  用传统的方式来拍摄慢门,最方便的方法就是使用ND滤镜。在镜头前面加一片ND,可以有效的延长曝光时间,实现慢门效果。

  那么在强光下,如何用无人机也拍出慢门效果?是否也一定要使用ND滤镜呢?我昨天朋友圈、微博和今日头条上发了一个图片,提出了问题:猜猜如何用无人机拍出慢门的效果?

  有很多朋友给我留言,其中这位同学的留言非常有道理:

  也有同学提出了堆栈位移的问题。

  现在我以在葡萄牙海边拍摄的一个案例来和大家具体说明,如何用大疆御2 Pro无人机,采用堆栈的方式来实现慢门效果。

  我们要利用无人机悬停,进行一个机位的多张连拍。当然,拍摄的场景风不能太大,同时连拍的间隔要尽可能的短。在无人机的拍摄模式中,我们要利用“定时拍摄”功能。

  在RAW格式下,最短的拍摄间隔是5秒;

  在JPEG格式下,是2秒。我针对这个场景,选择的是后者。

  当然,选择多张间隔拍摄,你最好有一张高速的存储卡。

  间隔2秒,我连续拍摄了50张图片。由于是中午时间,光很强,即使我用了最小的ISO和小光圈,每张曝光时间还仍然有1/400秒。这个速度浪花是绝对不可能雾化的。我从中选出了20几张左右浪花姿态比较好的图片。

  图片已经拍好和选好,现在我们进入后期处理。首先用Photoshop把这些图片载入堆栈:文件-脚本-将文件载入堆栈。

  这个时候软件会弹出这个界面:

  点击“浏览”,找到图片素材所在的文件夹,然后把图片全部选中,点击右下角的“打开”。

  下面的这个环节很关键:即使风再小,无人机的云台再牛,这么多的图片连拍,也一定会有移动的,所以我们要在“尝试自己对齐源图像”前面打钩(这个也解决了刚才同学的提问),然后在“载入图层后创建智能对象”前面也打钩。点击确定。

  看看现在的图片,四周是不是有“白边”,这就是克服位移的结果。经过这个操作,就保证了画面没有重影,不糊,让画面锐利。

  这个时候大家也会发现,这海水也没有雾化啊!?

  别着急,通过这个操作,海水马上雾化:图层-智能对象-堆栈模式-中间值。

  来看一下最终的效果吧,水面雾化了,如丝绸般的缠绵!

  无论是相机摄影、手机摄影还是无人机摄影,我都要做到对拍摄结果的可控。无人机摄影的特性,决定了在拍摄的过程中不可控因素很多,所以用堆栈的方式来实现慢门的效果更好!

  同样道理,这个方式完全适用相机摄影。

  延伸阅读:这样场景,堆栈比ND滤镜更实用!

  希望今天的分享对您有所帮助!再分享飞侠的几张航拍作品,更多精彩内容,欢迎长按扫描飞侠的公众号!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