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天津直博会上的无人机:超大型机和全自动停机坪抢眼

转载 2019-10-11 20:18 赵汗青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无人机频道 记者 赵汗青】10月10日,第五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在天津滨海新区空港经济区中航直升机产业基地内举行。本届展会上照常出现了大量无人机的身影,以军用及专业无人机为主。

最特别的是一款多旋翼救援无人机,据展商介绍,其载荷500公斤,能飞1000米高,可将高层火灾的被困人员运载到地面,以4台150马力柴油/液化气发动机为动力。还能实现智能避障,并且飞行中机身永远水平。不过展会上的该机只是个模型、也未公布飞行视频,据称不远的将来其将开始生产。

展上的一架直升机装上了自动驾驶仪,据称可以实现完全无人驾驶,机上人员可以无需操纵飞机。

展会上还出现了全自动无人机停机坪的身影,据介绍该系统可部署在偏远的地方,并且可无人值守。通过4G网络可远程一键控制其执行任务,停机坪可自动为无人机充电。据称该系统已经投入运用。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