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冬季无人机飞行小技巧

转载 2019-11-22 19:41 浅蓝财经记者 来源:快资讯

天气渐渐转凉,而小伙伴们对无人机的热情却丝毫不减。在寒冷的冬天如何“爽飞”,冬天无人机又有那些使用技巧,于是有了下面这篇文章。

冬季飞行需要注意的问题如下:

一、电池活性降低,飞行时间变短。

二、飞手的操控手感会下降。

三、飞控的电子设备可能会工作不正常。

四、机架的塑料件可能变脆,强度降低。

那下面就从以上这四点分别给大家做详细的讲解,首先从最重要的问题说起:

一、电池活性降低,飞行时间变短

我们知道在北方或高海拔地区常会有低温天气出现,在南方的冬季依然会比较寒冷,那么此时电池如果长时间在外放置,它的放电性能会大大降低,如果还要以常温状态时的飞行时间去飞,那一定会出现问题。这个时候我们应做的是将报警电压升高(比如单片报警电压调至3.8V)因为在低温环境下压降会非常快,报警一响立即降落。再有要给电池做保温处理,在起飞之前电池要保存在温暖的环境中,比如说房屋内、车内、保温箱内等。要起飞时快速安装电池,并执行飞行任务。在低温飞行时尽量将时间缩短到常温状态的一半,以保证安全飞行。

冬季电池使用温度?

答:电池我们建议的工作温度为20度以上40度以下最好,在极端情况下确保电池温度在5度以上才能使用,否则对电池寿命有极大影响,并 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如何保温?

答:

1、在有暖气的室内使电池温度达到室温即可(5度-20度)

2、没有暖气的情况下打开飞行器,待电池温度上升到5度以上(为了防止勿操作,记住室内不要安装螺旋桨)

3、在车内打开空调将电池温度上升到5度以上,20度最佳。

还有没有其他需要注意的?

答:飞行器电池使用温度在电机解锁前务必保证在5度以上,20度最佳。飞行电池温度一旦达到5度到20度之间,需即刻飞行,不能闲置,一旦温度回落,前期的电池预热等同于白做。至于要航拍什么内容可在电池预热时进行构思。

冬季飞行切忌贪飞,飞行器最大的安全隐患不是飞机而是飞手自身。冒险飞行,低电量飞行都很危险。冬季飞行确保每次起飞前电池都为满电。

冬季飞行时间会比其他季节短吗?

答:会的,大概会缩短时间40%左右。所以冬季飞行建议电量在60%时候就需要返航降落了,返航剩余电量越多越安全。

问:冬季电池如何存放?

答:保温、干燥的存放空间。

问:冬季充电有讲究吗?

答:冬季充电环境在20度左右最佳。切勿在低温环境下对电池进行充电。

二、戴手套飞手的操控手感会下降

不带手套手会因为低温影响手指灵活性不能及时跟上各个舵的反应,这种情况怎么办?虽然没有公司推出这款产品,相信万能的某宝能找到的,还有就是也可以自己DIY嘛!

三、飞控的电子设备可能会工作不正常

飞控是一架飞机的控制核心,它一定不能出错。有很多飞友在极度严寒的地方出现过问题,所以飞行器在低温情况下起飞前需进行预热,预热方式与电池预热方式一致。

四、机架的塑料件可能变脆,强度降低。

飞机上的塑料件在低温下会变的很脆弱,在这种环境飞行不要做大机动飞行。降落时一定平稳,降低冲击力。

五、其它问题

如果在下雪天气进行了飞行作业(我们不建议在此环境下飞行)

飞行结束后需对飞行器进行除湿处理,有些时候甚至会结冰。

我们的处理方式为用质地较好的餐巾纸进行包裹吸取水分,并且时刻观察,防止液体进入飞行器内部。

通过以上的讲解总结出了以下三点:

1、起飞前:预热到5度以上,20度最佳。

2、飞行中:切勿大姿态机动飞行,控制好飞行时间,确保每次起飞前电量为满电,降落电量留足50%。

3、降落后:飞行器除湿保养,存放注意干燥保温的地方为最佳环境,不要在低温环境进行充电。

注意这几项重要问题,即使在寒冬,也能愉快飞行!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