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如何让青少年走近无人机?这个赛事提供了机会

转载 2019-12-29 07:50 汪荔诚 来源:文汇报

这边,数架身姿婀娜的无人机伴着优雅舒展的 “春之声圆舞曲”,从起降区腾空而起,一个华丽的转身,悬空而停,又一个起伏回环,摇曳着旋翼在人们面前飘然而过,宛若舞着空中的华尔兹,庆贺着科学之春的到来......;那边,只见两架带着激光机关枪的战斗无人机,忽而,从平地一跃而起,你追我避,此左彼右,急转翻滚,腾挪跌宕展开着一场以激光机关枪为武器的激烈空中格斗——2019全国青少年航空﹒无人机科普大赛暨全国无人机智能战术对抗大赛高校专场赛今天在闵行区浦江第一中学举行。

全国青少年航空·无人机科普大赛组委会主任、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徐佩莉在开赛致辞中介绍道,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精神,在全国掀起学习体验人工智能高新技术的热潮下举办的。今年的赛事增设了高校专场赛,通过无人机创意赛和智能战术对抗赛的融合举办,使航空科普教育与国防教育相结合。鼓励青少年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带动中小学、职校学生人工智能科普知识和技术的学习研究,在参与和创新中,共享高科技的精彩和发明创造的快乐。同时,为我国科技创新和人才强国出力。

全国无人机智能战术对抗大赛高级顾问、国防教育专家程如意表示,在无人机科普培训和大赛中融合战术对抗,开创了国防教育的新征程,无人机战术对抗赛是为了把握现在为国砺刃,,着眼未来护航梦想。

2019全国青少年航空﹒无人机科普大赛此前已在北京市、上海市、山东省、陕西省、江苏省、湖北省、四川省、内蒙古自治区、浙江省、黑龙江省等16个省市、自治区的中小学、职校、高校、特殊学校的学生及职业青年中开展,80余万人次参加了各分场赛、分站赛及赛前科普培训。据了解,今天各路参赛队将角逐团体和个人一二三等奖项。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