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科普:无人机在野火发生时的应急响应

转载 2020-01-13 02:45 倚歌 来源:无人机网(www.youuav.com)

众所周知,野火一旦被点燃,平均每小时以22公里的速度扩散。步行消防员大约需要4分钟的路程,所以消防员不行的速度不可能超越野火蔓延的速度,尤其是当大风吹拂时。通常,当野火发生时,消防员没有足够的时间去路障并封锁道路。在这样的紧急情况下,无人机可能是一个了不起空中工具,但前提是必须安全使用它。

为什么没有将无人机广泛用于协助野火扑灭?

目前,野火领空被政府视为“无人驾驶区域”。人们对安全的担忧是由于缺乏无人驾驶交通管理系统(UTM)和与无人机操作员进行通信的联系。从多旋翼飞机到固定翼,许多不同类型的有人驾驶飞机用于野火扑灭,无人机和有人驾驶飞机之间的碰撞可能对飞行员和/或有人驾驶飞机的乘客致命。由于这种担忧,当未经授权的无人机未经授权而飞入野火区时,必须将有人驾驶飞机降落。一旦实施了UTM系统,并且无人机服务提供商与应急人员一起工作,政府的两个担忧都将得到缓解。

无人机在野火应急响应中会有什么区别?

尽管使用不当会带来安全隐患,对于以进一步提高安全性来说,无人机实际上可以提供重要的支持。首先,无人机可以在短短30分钟内进入空中,开始评估受影响的区域。这样一来,应急人员就可以准确知道火源在哪里,并且已经蔓延开来,而又不会让任何人靠近。这样可以缩短起火和初次发动灭火攻击之间的时间,以使紧急响应人员可以在火势蔓延的时候,提前进行部署。通过使用具有热功能的有效载荷,可以识别危险的热点,并在方向和速度方面实时识别火势。由于使用了热传感器,因此即使在有雾或浓烟妨碍清晰可见性的情况下,也可以执行此操作。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