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能改成无人轰炸机,我国重型三发无人机亮相,可挂12枚制导空地弹

转载 2020-01-17 19:54 鼎盛军事 来源:百家号

我国无人机大家族又迎来最新成员,2020年1月16日,四川腾盾科技研制的全球首款重型三发无人机在西南某通用机场首飞成功。该机在首飞中全自主完成了滑入其飞行、滑跑升空、沿既定航线飞行,降落等全过程,显示出高度可靠性。

这款新型无人机属于腾盾“双尾蝎”双发无人机的动力增强型,采用双尾撑气动布局,在中央机身后方增加了第三台涡轮增压活塞发动机,进一步增强了本已经非常强悍的有效载荷能力。

虽然腾盾表示该机的主要研制目的在民用,可用于航空摄影、大气研究、管道检查、货物运输、体育摄影等,但凭借其大载重量,该机也具有良好的军事应用前景。

去年年底腾盾公司展示了“双尾蝎”军用型TB-001察打一体无人机原型机,凭借1.2吨的最大有效载荷,该机在翼下挂载了3种不同型号的导弹和制导炸弹,总数量达8枚。凭借大载弹量和双发高可靠性,TB-001在多目标打击和战场生存力上都比传统单发无人机具有明显优势,在单台发动机出现故障或被击毁后仍能维持飞行,安全返航。

腾盾重型三发无人机的问世将这种优势进一步拉大。与TB-001相比,新无人机在保持尺寸不必的前提下将最大起飞重量从2.8吨增加到3.2吨,有效载荷从1.2吨增加到1.5吨,最大实用升限从8000米增加到9500米,起飞滑跑距离缩短至500米,最大爬升率超过10米/秒,可持续在9000米高空长时间滞空。该机最大续航时间35小时,与TB-001保持一致。

新无人机各方面性能进一步提高后,如作为军用无人机使用,应可以在外翼段下方布置6个武器挂架,挂载12枚精确制导空地导弹,变身无人轰炸机。该机增加第三台发动机的另一个重要意义就是大幅提高了无人机的高原机场适应能力,将能部署高原机场作战。

目前我国各种无人机的研制已呈井喷局面,各大研制单位在积极争取我国军方订单的同时也在谋求海外市场,如何利用差异化设计在激烈竞争中突出自身产品优点,进而获得订单,就成为各企业在无人机上研发的重点。

腾盾在这方面无疑走在了前面,“双尾蝎”改进型号在高原性能、大载重量、高生存能力上的突出卖点,无疑能使该机在民用和军用市场上都占有一席之地。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