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4D打印技术/自动追踪无人系统/高保真量子通信系统 等

转载 2020-03-16 11:53 国防科技要闻 来源:国防科技要闻

1

美国开发新型纳米级4D打印技术

在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国防部和空军科学研究办公室的资助下,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和西北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新型4D打印机,能够大规模创建出复杂的表面结构,在生物传感器、先进光学系统及药物研发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研究人员结合纳米光刻技术、微流控技术和有机化学技术开创了 “聚合物刷超表面光刻”的新技术。同时还开发一种无掩模光刻系统,制造具有精密结构的有机物和生物体。该系统克服了其他生物材料打印技术的限制,允许研究人员在每个粒子上采用具有精密结构的物质和定制的化学成分制造4D物体,即“超表面光刻”。未来,研究人员将继续优化这种新型打印平台,开发新的化学物质,以扩大可用材料范围。

作者 |   李良琦(北方科技信息研究中心)

编辑 |   刘伟雪

2

美国海军利用新技术自动追踪无人机

美国海军水面作战中心巴拿马城分部开发出一种名为“威胁追踪器”的新系统,可从陆地和海上自动探测、跟踪和区分无人机。新系统由商用三维雷达和光学传感器组成,具有两大特点:1)是结合了机器学习算法,可以自动处理雷达探测信号,通过分析热成像来辅助基于视频的跟踪过程,并对跟踪目标进行分类,以确定目标是否是无人机。2)该系统安装了海上陀螺稳定平台,可有效防止图像失真和潜在的分类错误,确保正确的图像信息传输至指控系统中,辅助决策。

“威胁追踪器”已在美海军近期举行的演习中进行了成果演示,计划今年开展作战试验。

作者 |  周明贵(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编辑 |  刘伟雪

3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联合喷气推进实验室

开发高保真量子通信系统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JPL)联合开发了一种基于光纤和自由空间量子信道的高保真量子通信系统,计划于2020~2021年进行部署、调试和演示。该量子网络将与其他科研机构开发的量子网络连接起来,并有可能与国内外正在开发的其他试验平台建立连接,为NASA的太空探索和基础科学任务、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的精确授时和频率标准任务以及能源部(DOE)的量子网络战略愿景提供技术支持。

作者 | 吴明阁(中国电科发展战略研究中心)

编辑 |  刘伟雪

4

美国防部正建立新的生物技术制造创新中心 

美国防部研究与工程副部长迈克格里芬表示,美国防部正建立一个新的、致力于生物技术的制造创新中心,以研究如何在工业规模上实现“自然制造工厂”,通过降低风险来克服研究与商业化之间不可逾越的鸿沟。这是美国防部第九个制造技术中心,也是第二个专注于生物技术的中心。格里芬强调,建立该中心是“一项关键新举措”,或为国防部带来创造性突破,其开发的技术将帮助国防部利用合成生物学方法来制造燃料。

作者 |   张明月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