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如何对传感器远程充电?无线电波+无人机可以实现

翻译 2020-04-21 10:28 Bill 来源:无人机网

无人机网援引外媒消息称,美国贝鲁特大学的约瑟夫·科斯坦丁与意大利电子,计算机和电信工程学院的同事和研究人员合作开展一个项目,旨在寻找对传感器进行远程充电的方法。目前,研究人员成功地使无人机在飞行过程中用无线电波为环境传感器充电。这也提供一种轻松管理大量传感器的新方法,尤其是在农业用例中。

为传感器充电,要求充电源离传感器非常近,因此项目组考虑用无人机实现。团队认为无人机可以悬停在传感器上方,是一种理想的电源载体,并且无人机也可以按照编程规划的路线飞行。

在测试过程中,无人驾驶飞机能够在27.5米(90英尺)的距离内激活传感器。但是为了充电,它必须悬停在每个传感器1.2米(4英尺)的范围内。

约瑟夫·科斯坦丁解释道:“无人机可以遵循优化的轨迹,最大程度地将能量传递到相关传感器。由无人机发送的调制信号对一个地址进行编码,该地址可以选择性地触发特定传感器(从许多模式中)从睡眠模式转换为活动模式。该系统依靠纯无源组件来实现充电,并依靠超低功耗来触发传感器的唤醒协议。”

约瑟夫·科斯坦丁及其团队现在正在努力通过优化射频采集来改善充电和控制系统。他们还计划增加一次可以控制的传感器数量,并确保触发正确的传感器。

据了解,农业将是受益于无人机的最大产业之一。配备计算机视觉传感器的无人机可以进行农作物检查工作。添加水箱和喷嘴也可以使其选择性施用农药。无人机已经在农场上工作了,接下来将其作用扩展到维护传感器以收集农作物状况数据则更能展现无人机的高效之处。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