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无人机飞失,焦急中老乡相助不要报酬,只提了一个条件

转载 2020-06-03 12:16 海鹰视线VV 来源:百家号

脍炙人口的孙膑庞涓大战马陵道的故事,妇孺皆知。但马陵道古战场究竟在哪里,有人说在河北大名县,有人说在山东郯城县,有人说在河南洛宁县,各执一词,莫衷一是。麦黄时节,在洛宁县东宋镇马村飞起无人机,想探寻下洛宁版马陵古道的地形地貌。图为400米高空看到的马村全景。

在马村村口,一个赫然而立的过街牌坊格外醒目,牌坊上有“马村,明工部尚书宋礼故里”几个黄色大字。宋礼,明朝时期著名水利官员,永乐皇帝时,担任工部尚书。史书记载,宋礼因治理运河有功,多次受到皇帝表彰。到了清朝,康熙、乾隆也对宋礼进行追封;雍正时,敕封宋礼为"宁漕公"。

无人机在400米高空盘旋,马村周边的地形,美景尽收眼底。锦阳川丘壑纵横,易守难攻,风景秀美;渡洋河畔的太阳能板像一条长龙,横卧川中;隋炀帝墓、宋礼墓清晰可见;千年古柏挺立南塬山坡;洛宁版的马陵古道静卧在村的西南角。图为锦阳川一隅,无人机就是拍罢这张照片,突然显示无法返航,强制降落。

第一次遇见无人机出现这样的情况,有些手忙脚乱,怎么按遥控器没有一点反应。于是,匆匆打开找飞机功能,定位,一路小跑向定位点奔去。这里,要感谢一位张姓村民的热情相助,得知我要找东西后,骑着摩托车带我去找。这一找,就是4个小时,直到找到无人机,他早饭也没有顾上吃。

在寻找飞机的过程中,相继又有一位韦姓村民和一位宋姓村民出手相助。韦姓村民已是六旬的人了,不顾天热,和我们一块沿着山坡寻找。树上、草丛、田里地头,到处留下了搜寻的目光。时间,在一分分钟流失,四个小时的地毯式搜寻,终于在山坡的一条小路上找到。

图中红圈标识的地方,就是无人机降落的地方。老乡说:“如果再往西落一点,就落到草里,就真不好找了。”无人机找到,感谢的心意被他们谢绝,老乡只提出了一个条件。“你回去写东西时,提一下我们马村就行了。”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 ,我心里默默祈祷,好人一生平安!马村的明天会更美好!你有无人机失飞的经历吗,欢迎分享你找无人机的经验。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