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AI无人机试验识别鲨鱼种类

原创 2020-06-03 14:20 雨歌 来源:无人机网

在新南威尔士州北部的5个海滩上,一项利用人工智能(AI)帮助无人机飞行员实时识别鲨鱼物种的世界首例科学试验已经完成。

新南威尔士州首席无人机飞行员保罗·哈迪说,现场试验刚刚结束,新南威第一产业部门(DPI)在金斯克利夫、拜伦湾、伦诺克斯头、巴利纳和埃文斯头5个海滩。

哈迪表示:“过去3年,基于无人机的鲨鱼监测系统一直在试用,以人工监测新南威尔士州的海滩。”“尽管新闻部的研究发现,无人机监视是最有效的鲨鱼探测技术之一,但目前它需要大量劳动力,而且在探测和识别海洋生物物种方面,严重依赖飞行员技能,有时还需要额外的观察人员。”

“新的人工智能软件帮助我们的无人机飞行员做出准确的识别,这意味着更少的海滩关闭和更大的安全新南威尔士州海滩用户。”

这个人工智能项目是由科马克·珀塞尔博士和安德鲁·沃尔什博士(麦考瑞大学)、布切尔博士(DPI)和安德鲁·科莱法克斯(Sci-eye)共同领导的,他们一直在合作建立一个人工智能算法,利用无人机视频片段可靠地探测不同的鲨鱼物种。

珀塞尔博士说:“我们的团队一直在开发一种新的机器学习算法,可以在移动设备上运行,从无人机上实时识别鲨鱼种类。”

作为新南威尔士州政府鲨鱼管理战略的一部分,自2016年以来,新南威尔士州冲浪救生和新南威尔士州新闻部一直在进行无人机探测鲨鱼的试验。新的人工智能试验已经由新闻部、麦考瑞大学和新南威尔士州冲浪救生组织实施,从3月开始,每个周末和4月学校假期的每一天都有试运行该软件。

DPI的布彻博士表示,试验前几周的数据被用来提高算法在不断变化的条件下的准确性,然后在针对专家观察者的盲测中,根据新数据对人工智能模型进行评估。

他说,“这是人工智能算法在无人机上探测鲨鱼物种的首次独立科学试验”。

保罗·哈迪说,该项目的目的是提高鲨鱼识别的准确性,以支持海滩管理。他说,这款人工智能软件可以在没有互联网连接的密封移动设备上运行,适合在偏远的沿海地区使用。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