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注意头顶!淄博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启用无人机摸排

转载 2020-06-03 20:24 边增雨 成涵悦 厉子瑜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6月3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成涵悦 厉子瑜)“无人机飞起是要干嘛啊?”

“那是执法局在巡查新区,都说咱们这一片调整了以后成了重点区域了。”

“现在科技发展了,他们查起来省事多了。”

“可不轻松呢,我这连着好几天路过这都看他们在外面拍。这天气也够热的。”

在淄博经开区复兴路上, 空中飞着的无人机成了一道风景。路上的行人纷纷驻足抬起头瞅着天上起飞的“巡查机”。

今年4月以来,淄博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用时1个月,分别对北京路、南京路等12条主干道以及8个村落等重难点区域进行摸排拍摄,小到垃圾死角、乱堆乱放,大到乱搭乱建、农村人居环境,全都清晰记录。

“这边还不清楚,再调整一下摄像头。”“再往南边飞一下看看。”“那边没有信号了,让它返航吧。”“刚才拍到的问题记下来了吗?”操作无人机的年轻人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指挥中心的刁兆健。作为一名城管队员,他见证了经开区城管的成长,也亲历了其中的艰辛,在无人机拍摄摸排中,他主动请缨,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做好新区的拍摄。针对此次无人机摸排工作,他介绍说,“无人机具有机动灵活、成本低、不受地面交通及视觉限制的影响等优势,可在大范围内对目标区域,进行视频和图像取证,同时也可对新区范围内学校、医院、大型市场等设施的具体位置和数量进行记录,为后续城管平台监控点的选择提供依据,就刚才录下来的学校位置,一会还得对着地图一个个标记呢。”同时他说,“无人机拍摄也不仅仅应用于前期的摸排,也会在以后继续应用于日常巡查,违建查处等内容中,发挥空间可不小。”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区域人口众多、建筑密集、商铺林立,管理范围变大,管理难度增加,但是苦也罢,累也罢,坚持问计于民、问计于基层,用脚步丈量出的数据才更有底气。”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