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挪威仅靠一个小改动把以制无人机又玩出新水平,让别人必须要学习

转载 2020-06-04 20:21 兵器世界 来源:百家号

现代军工所涉及的门类与技术已经非常多了,这让许多国家无力保持完整的军工体系,许多军工小强国不得不搞一些特色产业,没有什么大而全,只有小而精,比如:在无人机方面,挪威就没有四处出击,只搞重点技术,但是成果也不算小,对进口的无人机就搞了小小的升级改造工作,可以说这就是一种军工小强的玩法!

Hermes900

在2020年时,挪威对现有的爱马仕/Hermes900无人机进行了一次小小的升级,等于花点小钱仅升级外购无人机,抢先搞定新功能,实现了独特的救生功能。

爱马仕900无人机由以色列研发,为中型多用途无人机,机长8.3米,翼展15米,最大起飞重量1100公斤,最大飞行时速220公里,可以36个小时持续巡航,可以进行侦察、监视和通信中继等任务。由于性能先进,受到众多客户的青睐,先后出口多国,包括:瑞士,英国,巴西,墨西哥和智利,欧盟和联合国以及东南亚国家。挪威企业也加到对这款无人机的研发与生产体系之中,国际合作依然是不可避免的。

Hermes900

这是针对爱马仕900无人机的海上巡逻型,进行了一个小小的升级,对硬件没有进行大改,只是对软件进行了修改,集成检测和识别功能,再增加了机载充气式救生筏,以及精确的投放功能,从而能够执行远程海上搜索和救援任务。

现在的海上救援实际上依然面临着许多困难,尤其是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以及受到续航能力限制的有人驾驶飞机执行救援任务并不是很理想,相比之下,采用无人机似乎有着许多优势,爱马仕900无人机可以连续续航24个小时以上,具备昼夜间飞行的能力,在恶劣条件下也可以进行飞行活动,可以大大提高海上救援的效率。

直升机救援的范围有限

让无人机具备海上救援能力,实际有点简单,只是对地攻击时使用的弹药换成救生设备,爱马仕900无人机最多可搭载4个六人救生筏,它们挂载于机翼下。无人机在使用机载雷达等手段检测幸存者的情况,进行视觉识别等之后,即可快速计算出落点,从而在低空飞掠时,投入救生筏,救生筏充气展开后,可以给幸存者提供一个安全之所,等待由无人机引导的救援船只了。

军舰救援太慢了

挪威仅靠一个小改动把以制无人机又玩出新水平,让别人必须要学习,这一招没有任何技术难点,能搞定无人机技术的国家都不存在什么问题,但是有着不小的意义,等于扩展了无人机的功能,值得大家学习一下。别管有没有用,这个思路简单,但是相当的实用。其实,这个方案不在于技术难度问题,而是在于能不能想到的问题。

现代技术发展已经给人们提供了多种可能,也许最大的问题已经不再是技术上能做到什么,而是人们需要实现什么样功能的问题,这也许就是技术进步的重要结果吧!

救援训练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