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多次拒绝后,美罕见同意售台死神无人机

转载 2020-08-07 11:45 末代小英 来源:百家号

据可靠消息,美国准备一次出售台湾至少4架先进的MQ-9无人侦察机,绰号“死神”,总值高达6亿美元。死神无人机是全球最先进的无人侦察机,这桩军售若成功,将是川普政府第一次对海外出售无人机。

台湾地区空军目前已向美提议采购4架MQ-9无人机,明年将编列预算。

台湾地区军方称,台美军售目前情况是,以前美方不卖的,现在都会卖。预料,向美采购的MQ-9无人机,不会受到美方设限,换言之,美方可能同意MQ-9无人机挂弹。MQ-9无人机可在空中航行24小时,航程超过1万公里。

台湾地区空军此次向美方采购的整套系统包括无人机平台、复合式地面站、整体后勤设备以及武器等。

陈水扁时代,台湾地区军方曾有意采购MQ-1死神无人机,作为侦测情搜之用,但美方不同意出售。

无人机对台湾地区军方的意义在于建立不对称战力。不过通过此次军购可以推测,台湾中科院研发的大型无人机「腾云号」,虽称将进行作战测评,但是大概率结果不尽人意。

2019台北展出的腾云无人机

谋求连任的川普,在控制国内疫情彻底失败,美国经济一地鸡毛的情况下,只能靠不断碰瓷,蹭大陆流量来赢得选民支持!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