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英国这个思路好,双航母缺乏舰载机,无人机上航母率先展开测试

转载 2020-08-07 11:48 大国争霸 来源:企鹅号

英国国产的"鹞"式舰载机在2010年的时候就全部退役了,而英国采购的F-35B舰载机又迟迟没能交货,截止到目前为止,英国只接受了10几架F-35B舰载机,根本就不足以装备英国的两艘航母。为了解决舰载机缺乏的问题,英国就想出了一个思路,让无人机上舰,让航母搭载无人机进行战斗。

据英国媒体8月6日报道,日前英国举行了一场名叫"未来海上航空力量加速日"的军事演习,而在这次演习的过程中,英国就对无人机上舰的事宜,展开了首轮检测。而这次英国使用的无人机,就是T-150中型无人机。据了解,T-150无人机的载重量为68公斤,其最大飞行距离为70公里,可持续飞行36分钟。该无人机的主要作用就是,进行简单的救援和运送任务,它属于货运无人机的范畴。

这次英国让T-150无人机上舰,只是初步的尝试,如果无人机+航母的模式确实可行,那么英国未来就可能会给航母装备武装无人机。不得不说,无人机搭配航母的这种思路,真的是一个不错的想法,虽然现在的无人机还未具备配合航母作战的能力,但是却给无人机提供了一个新的发展方向,给未来无人机上舰积累了技术。对此,英国皇家海军就表示,无人机上舰的测试,将会改变游戏规则。

英国皇家海军奇斯曼准将指出:在技术变革风起云涌的今天,如果我们能整合这种新型技术,并将其投入实际运用,那么我们便能拥有克敌制胜的优势。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无人机+航母的模式行得通,未来可能两栖舰艇也会使用上无人机。与传统舰载机比起来,无人机具有很多的优势,如果说它的重量轻,对起飞的环境要求低。同时,无人机还能进行群体作战,使用蜂窝战术去攻击对手,可以以多欺少。

除此之外,无人机的造价还比较便宜,普通的武装无人机,其成本也就几百万美元,就算被摧毁了,也不会太过于心痛。最重要的是,无人机能减少飞行员的伤亡,大家都知道,培养一个飞行员不容易,需要花大量的资金和时间,每一名飞行员都是宝贵的财富。而在使用无人机之后,飞行员的安全就得到了保障,就算这架无人机被摧毁了,飞行员还可以使用其他的无人机进行战斗,这大幅提高了战斗的持久力。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