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卫星地图无人机来助力

转载 2020-08-07 16:07 卓朝兴 湛环宣 来源:湛江晚报

8月5日,记者从湛江市生态环境局廉江分局了解到:该局依靠高分卫星地图以及无人机等高科技,来开展九洲江流域污染源排查整治。

据悉,2020年7月以来,受气温高、降雨少等天气影响,水体流动性差,严重降低水体自净能力,九洲江排里国考断面水质高锰酸盐指数指标不稳定。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廉江分局认真制定排查工作方案,依靠高分卫星地图以及无人机等高科技,初步定位九洲江流域主干支流周边各类污染源,分区域划定6个工作组。执法人员发挥连续作战精神,放弃休息时间,顶着烈日开展排查工作。

每个工作组对照初步筛选的疑似点位,实施精准排查,同时对疑似点位周边进行延伸排查,确保排查结果准确,为科学研判治理排里断面水质提供依据。截至7月22日,初步完成对九洲江干流、支流廉江河、塘蓬镇、沙铲河、龙潭河、竹山河等周边各类污染源以及水体的排查,共对73个疑似污染源和31家工业企业进行了现场核定和检查,对九洲江主干支流因干旱出现几乎断流情况进行了现场核实。对发现的问题督促辖地镇政府立行立改,封堵了廉江经济开发区九洲江边3个排污口,关闭搬迁1家养鹅场,整治3家养猪场、2家养鸭场以及1家生活污水直排的农户,立案处罚企业5家,并对26家企业提出整改要求。

据介绍,下一步,廉江将充分发挥“河长制”的巡河机制,并结合生态环境部门的日常监管执法,持续排查和整治九洲江主干支流各类污染源,全力确保九洲江排里断面实现持续稳定达标。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