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反无人机防御系统在石油场站的应用

转载 2020-08-12 09:45 武锋反无人机 来源:百家号

中国石化安徽蚌埠石油油库反无人机诱骗防御系统正式投入使用,为油库安全生产构建一道坚强防护屏障。蚌埠油库为管道输送库,担负着蚌埠一市三县及凤阳等地油品供应。

该系统采用导航信号诱骗技术,属于无线电技术阻断类无人机防御装备,采用国内先进的卫星导航技术管控无人机,通过发射卫星导航管控信,干扰无人机的导航单元,从而驱离无人机。

目前我国对于“黑飞”无人机的监管仍处于发展阶段,曾多次发生无人机在油气场站库区,以及周边区域非法飞行,拍照,投送违规物品等干扰事件。

石油石化系统反恐怖重点防范无人机恐怖袭击,事关国家安全、能源安全、社会安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予以高度重视。

无人机对有油田、油库的危害手段

因此,建设一套从地面到低空的反无人机主动防御系统,是提升站场库区安防水平的有效技术手段。

“武锋”无人飞机侦防系统基于智慧无线电技术,通过感知无人飞机的指纹特征,识别无人飞机的型号,定位无人飞机及操控器的位置,并智慧作出反制的侦防系统,能够感知电磁态势,具有侦测距离远、抗干扰能力强、适应所有无人飞机频段的侦测与反制,自动智能、侦防可靠、小巧易用的特点。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