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美五角大楼快速推进本国中低端无人机计划

原创 2020-08-27 23:02 雨歌 来源:无人机网

【无人机网援引外媒资讯】美国国防部技术创新部门宣布,根据一个快速开发计划,将有5家美国小型无人机供应商参与开发中低端的无人机产品,以此与中国的廉价无人机系统产品竞争。

美国国防部和其他联邦机构已经禁止使用中国无人机,此举是美国政府限制中国产品,大力发展本国产无人机作为替代品的一部分。

国防创新部门(DIU) 8月20日发表声明称,由Altavian、Parrot、Skydio、Teal和Vantage Robotics制造的空中短程侦察(SRR)无人机将在9月份的采购计划中提供。

国防部机构还可以通过其他交易授权获得生产合同,以利用DIU开放的商业解决方案的扩展选项。

这两家公司的飞机是DIU与陆军SRR开发计划的一部分,目的是研制一种“廉价、便携、垂直起降的小型背包式无人机”,小型人员单位可以快速部署。国防部的计划是开发一个稳定的、经过审查和测试的西方无人机制造商来填补这一开支,该计划被宽泛地称为“蓝色安全小型无人机系统(sUAS)”,它反映了SRR的车辆轮廓和软件。

负责研究和工程的国防部代理副部长Michael Kratsios在DIU的声明中说:“蓝色无人机代表了建立一个强大和可靠的无人飞行系统国内工业基地的巨大第一步,该基地可以确保向依赖它的作战人员持续交付高能力、安全的无人飞行系统。”

声明说,Blue suas开发的无人机还具有更广泛的、经过审查的能力,包括可供联邦政府各部门用户使用的替代地面控制器和无线电配置。

声明说,SRR和蓝色sUAS符合2020年NDAA禁止采购或操作中国制造的无人机系统的规定。

今年5月,国防部首席信息官埃西·米勒(Essye Miller)描述了一项陆军计划,在该计划下,5家供应商在开发无人机侦察机的试验中使用国防部的“蓝色UAS”架构。

她解释说,Blue UAS架构正在为小型无人机的指挥和控制能力开发一个开源的工业标准,这将允许制造商以一种更灵活的方式为新功能引入新软件,而不必花费漫长的开发时间。

0 0

网友评论

取消